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安衣錦還鄉 府城為母慶生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

「昔日我以府城為榮,現在台南以我為榮!」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李安昨天衣錦還鄉,台南市政府將4月28日定為李安日,派警車開道;高規格接待令李安十分感動,堆著招牌的靦腆笑容說出感言。

南市府市民廣場昨天很「李安」,斷背山電影大型看板、李安執導所有電影海報貼滿會場、兩側布置臥虎藏龍的竹林,市府所有一級主管更戴牛仔帽列隊迎接,和延平國中的李安學弟妹一起尖叫歡呼。

李安和母親楊思莊、弟弟李崗在推擠中抵達,李安被擠得汗流浹背,但始終掛著親切笑容,並秀出小金人和鄉親分享榮耀,說︰「金像獎拿回家感覺最踏實,有一種非常特殊的成就感。」李安印下手模,並在斷背山海報及DVD上簽名留念,贈送台南市政府。

李安的父親李昇2年前過世,他特別感謝市長許添財和殯葬所的照顧,並說台南市對李家照顧得無微不至,住在台南很幸福,所以媽媽還是最愛住台南; 台南市長許添財說,台灣子弟得奧斯卡獎是百年來第1次,他要說︰「此情不渝斷背山,台灣之光新府城」。


李母80大壽 李安獻吻祝賀

記者曹玉玲/台南報導

李安、李崗兄弟昨晚在成功大學附近的大使餐廳用餐,為母親辦80大壽,席開8桌,2兄弟熱情親吻母親臉頰,母親也回吻,李安還親手替母親盛豬腳麵線。

李安的媽媽楊思莊女士昨晚穿著李安太太幫她買的新衣服,李安笑說媽媽覺得衣服太花了,李安感性的表示,其實去年就是媽媽虛歲的80歲生日,但因父親剛走1年多,母親也沒有心情過,才延到今年;昨日參與友人非常多,李崗笑說:「希望媽媽活到160歲。」

嘆得獎虛無 喜家人團聚

李安說:「其實得獎這些東西都是很虛無的,真正有機會和親朋好友坐下來吃飯,才是最開心的一件事。」

他之後感嘆地說,自己長年在國外,對母親照顧不周,常會自覺很不孝,但「遠親不如近鄰」昨晚在座的台南一中的老師,很多是父親的學生,而照顧媽媽的醫護人員,也都是他的近鄰,很開心今天大家齊聚一堂,很感謝大家;「相信父親在海裡面也應該帶著微笑,看著大家」李安感性地說。

李安兄弟祝壽 李母感動

隨後,李安還開玩笑表示,台南很多醫生是爸爸的學生,而媽媽在台南看診都獲得妥善照顧,這使他比較安心。對李安兄弟的祝壽,李媽媽直說好感動,她的願望是盼大家身體健康事事如意。

至於李安下一部新作為何?李安說:「新片不講,能瞞多久就瞞多久。」至於中國盛傳他將開拍「竹林七賢」,李安笑著否認,表示沒這回事。


李母:李安返台 最好的禮物

記者曹玉玲╱台南報導

李安的母親楊思莊女士昨天歡度80歲大壽,李安此行超保密,果然帶給媽媽很大的驚喜,媽媽開心說:「李安回來就是最好的禮物!」

楊思莊昨天盛裝出席歡迎會,氣色相當好,講話溫文有條理、和緩慈祥,李安完全承襲她的儒雅氣質;楊思莊透露,她事前不知道李安要回來,知道李安刻意要給她驚喜,她很感動。

2座小金人 孝敬母親

5年前李安以「臥虎藏龍」拿到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時,就帶著剛出爐的小金人回台南,獻給母親做為生日賀禮,5年後李安又帶著「最佳導演」小金人獻給媽媽,楊思莊說:「他每次得獎都會把獎座帶回來獻給爸爸媽媽。」問她80歲生日的願望?她笑著表示不可說,要將願望放在心中。

楊思莊和李安父親李昇一生獻身教育,她說最重要就是「以身作則」,多年來4個兒女無論去哪都會向她報備,她很欣慰;如今大兒子李安住紐約、二女兒李人住洛杉磯、小兒子李崗住台北,她就美國東西岸、台北、台南4處跑。


家鄉人情暖 安慰遊子心

記者吳幸樺/台南報導

李安昨天透露,他得獎後心情轉折的關鍵;奧斯卡頒獎後,「斷背山」因未獲「最佳影片」獎,使他心情起伏,高興不起來;直到第二天,從台灣的報紙獲知家人為他開香檳、南一中的學弟為他歡呼、戲院前有人狂喜,他才突然覺得感動,來自家鄉的溫暖使他心情踏實,辛苦與虛浮全不見了。

失意時 名導賣交趾陶

李安生肖屬馬,南市政府贈他一座「馬據鰲頭」交趾陶,李安一看,再抖出一段故事:20年前他在美國無電影可拍時,也曾賣過交趾陶,但半年都賣不出去。他說,台南的交趾陶介於藝術品和工藝品之間,有藝術性卻不好賣,這和他創作電影的處境很相似;以他拍,「斷背山」為例,花了半年到處推銷,最後總算獲得肯定,兩者境遇相似。

靠努力 家鄉是原動力

李安說他拍電影不靠天分,而是靠努力,這種精神是他在台南的成長過程學得,除了父母的教養,在台南求學過程中,老師和同學的相處,還有台南府城的悠久文化,也讓他吸取到養分,養成今天的世界觀、文化觀,他以台南市為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