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在家度假 舒適一夏

竹+藤製洛奇亞立燈(左),特價2,492元。葛洛莉藤製立燈(右),特價2,690元 (至6/19止)。(HOLA)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法國南法鄉村風品牌Country Corner Elegance系列餐椅,南法典型梯背造型的餐椅,椅面由乾燥麥稈編織而成,前腳為古典路易十四的直柱椅腿造型,14,200元。(豐澤園)

藤、草編等自然素材家飾質樸溫暖,又容易搭配,已躍升為「輕裝修」時的首選。

草編長凳,適合玄關用,9,800元。(品東西)

南洋風

草編沙發,可愛圓弧造型搭配軟墊提升舒適度,23,800元。(品東西)

---藤.竹.草

玫瑰庭園桐木三抽櫃,收納與風格兼具的實用角落家具,2千元有找,特價1,752元(至6/19止)。(HOLA)

品東西家居早期以新東方風格的家具為主、輔以南洋休閒家具家飾,這幾年商品類別已有調整。品東西公關張佑琳表示,由消費者喜好發現,南洋風家飾家具,以木頭等自然素材構成,和各種風格搭配都不易出錯,加上近來流行Villa風,大家希望回到家有放鬆感,因此調整商品品項,目前南洋風約占三分之二;新中式風占三分之一。大型家具如床等主要陳列於台北momo百貨、內湖、台中文心家樂福,由於坪數大,較能看出布置陳列技巧。特色商品有藤編長凳,可當穿鞋椅。及適合角落搭配的復古竹編置物籃、草編小沙發、鏡框、躺椅等。

木頭底架搭配藤編製成的容器用途廣,當垃圾桶、收納籃皆可,2,380元。(品東西)

美式海灘

藤製花盆,內側為塑膠材質,可防水 有把手,便於搬移,799元。(IKEA)

---綿麻.原木

白色天然纖維編織椅,手工製,附椅墊、布套可拆洗,易於和淺色鄉村風搭配,3,398元。(IKEA)

自然風家具也不全然是南洋感覺,在美國品牌Schnadig的詮釋下,就多了點美式優雅的氣息。Schnadig以獨具品味的織品布樣、木製家具為傲,自創的Outside-in系列商品,以美國紐約長島海灘的South Hampton(南漢普敦)風格為靈感,設計家具時設想的生活場景,是海濱裝潢簡單的木屋,擁有可眺望海景的大片窗景和門前簷廊。經典的South Hampton風格家具,裸露在外的木框,多維持不上色的原始天然色澤,或僅上色調自然的保護漆,加上棉質、亞麻沙發布面,甚至是乾燥海草編織而成的咖啡桌面,搭配米白、灰白和淺灰藍色織品,表現美式東岸生活中,優雅自然的生活情調。

美國家居品牌Schnadig,以美國紐約長島海灘的風格為靈感,所設計的家具,以乾燥海草,緊密編織後包覆邊桌,價格電洽。(豐澤園)

南法鄉村

室內植栽可使用藤製花盆來美化。(IKEA)

---手工漆塗 2樣風情

想要呈現南法鄉間的感覺,麥稈編織椅面是風格重點。(豐澤園)

南法鄉村風居家中,常見梯背造型椅,最大的特色在椅面為乾燥麥稈編織,樸實自然。這也是自然風另一派代表。法國南法鄉村風第一大家居品牌Country Corner,特色為表面的木材、五金都以樸拙感的手工漆刷來表現復古感,該品牌由母親擔任設計師、兒女負責經營製作及銷售,Romance系列為南法風基本代表、Elegance系列有著薰衣草雕刻圖騰,比較Romance和Elegance系列的餐椅,就可看出兩種不同的南法風格,Romance系列的單椅,搭配復古白、手工漆塗椅身顯得自然明亮,座面前緣有橄欖枝葉浮雕裝飾。Elegance系列餐椅同樣具備南法典型梯背造型,椅面由乾燥麥稈編織而成,前腳偏向路易十四的直柱椅腿造型,椅身漆面呈米灰色,低調樸實。以上兩品牌均為豐澤園所代理。

<賣場樂蒐>

HOLA

淺色鄉村 浪漫收納

HOLA今年引進不少藤編、竹編燈飾,吊燈特價後2千元有找,立燈約2千多元,價格實惠。另有受女性歡迎的白色鄉村系列,如三層收納櫃、收納椅等,白色木頭框架搭配淺色藤籃,籃裡還有玫瑰花布裝飾,比塑料收納架多了溫暖質感,價格也在2~3千元左右,已成為店內的人氣商品。

IKEA

藤編應用 無所不在

要找有設計感的自然風家飾,IKEA絕對是經濟首選,不管是藤椅、藤編燈、藤籃、收納籃、置物箱、邊桌等,一應俱全,傳統深褐色、現代淺色皆有,搭配性強。公關推薦經典熱賣藤家具是人體工學躺椅,5千元有找。其次是藤編燈罩,1千元出頭,在許多咖啡館都可看到它的蹤跡,適合餐桌、吧台使用。特色品則是藤製嫁妝箱,可用作儲物也可當作裝飾的邊几,售價2千多元。新品則是STORSELE高背扶手椅,黑色藤製,輕巧可疊放,不用時可節省空間,售價略高,近4千元。公關建議,平時善用藤編籃來收納,能讓收納變得更具美感,現在連盆栽都有專屬藤編容器,內層可防水,有的還附有把手便於搬移,套上就能為植栽增添風情。

圖片提供/品東西、豐澤園、HOLA、IKE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