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行消費】Lamborghini超跑 極致冰封奔馳

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所規劃的雪地駕訓體驗活動,主旨是要讓Lamborghini車主體驗雪地駕駛的特殊樂趣,並學習到正確而專業的雪地開車技術。在冰雪覆蓋的抓地與循跡條件下,要駕馭性能如此剽悍的Lamborghini超級跑車,無疑充滿極高的挑戰性與趣味性。

記者方維鐸/呼倫貝爾雲龍湖攝影、報導

室內另外展示了一黑一白兩輛2011年式的Gallardo新車,透過強烈的車色對比,呼應外面寒冷嚴峻的駕訓環境。

一個多月前,記者才飛去瑞典北部拉普蘭省的Arjeplog,參加賓士AMG Driving Academy的冬季跑車駕訓體驗活動;現在又受邀參加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的雪地駕訓營,儘管活動內容大同小異,但能有機會開著真正的超級跑車在雪地上甩尾,那和駕駛賓士AMG性能房車又是一種截然不同的體驗。

地面上捲起的冰雪容易塞在輪拱的空隙之間,影響到輪胎的運轉,所以當車停下來時,工作人員不時要把輪拱的雪塊敲下來。

造訪北國游牧大地 馳騁冰面跑道雲龍湖

在冰雪覆蓋的白色世界,Lamborghini這4輛橘、黃、綠、黑的Gallardo LP 560-4超跑顯得格外鮮明亮眼,構成一幅十分壯麗的畫面。

這次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的活動地點也是個相當神奇的地方,是過去只有在地理課本裡讀到過的大興安嶺呼倫貝爾市(也就是5年級生地理課本裡的東北興安省),這個歷史上東胡、鮮卑、契丹、女真、蒙古等北方游牧民族的發跡地區。過去對這裡的印象是大草原,以及成群的牛羊,現在實地造訪,才見識到北國大地的嚴寒(這裡的冬季長達8個月),即使到了北半球多數地區春暖花開的3、4月間,這裡仍然是一片冰封的白色世界,氣溫可以低到零下20多度,難怪千年來北方游牧民族會不斷向南侵略。

駕訓活動是在結冰厚度超過兩公尺的雲龍湖面上,冬季結冰的湖面對舉辦冬季駕訓活動的車廠來說,是最理想不過的場所。這裡不需要大費周章地鋪設賽道,只需出動大型剷雪車剷出所需要的冰面跑道,就可以舉辦雪地駕訓,成本上要比租借賽車跑道來辦活動省下很多,跑道的規劃和使用也不受他人限制,難怪這些年來各大高級車廠和跑車製造廠,會如此熱中於這類冬季駕駛課程。

冰上滑胎甩尾 體驗超跑極致

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所規劃的是一整天課程,使用車輛包括MR中置後驅的Gallardo LP 550-2,以及AWD全時4輪驅動的Gallardo LP 560-4兩款超跑,在抓地與循跡條件均相當嚴苛的結冰湖面上,讓參加的學員學習煞車、油門的控制,進行諸如動力滑胎繞錐、轉向過度操控(即俗稱的甩尾)、8字形滑胎轉向掉頭等練習課程,並關掉車上ESP系統,讓你學習運用踩油門滑胎甩尾、反打方向盤修正行車方向。唯獨本團的媒體由於都不是Lamborghini車主,對Gallardo超跑的動力性能掌控欠缺經驗,因此教練沒有冒險讓大家駕駛MR的Gallardo LP 550-2下場練習,從頭到尾都是開AWD的Gallardo LP 560-4。

駕訓課程結束,再由教練開車載你下場跑一圈,體驗他們嫻熟的冰上滑胎、甩尾技術,儘管不像上次AMG活動教練駕駛燒上防滾籠、裝上冰上Rally用釘胎的Ice Taxi在黑夜中狂飆那麼驚險刺激,卻也是相當難得的冰上操控技巧體驗。最後還能獲頒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的正式結業證書,對喜歡超跑、想增進駕駛技術的愛車人來說,絕對是一次永生難忘的經驗。

Lamborghini Gallardo LP 560-4小檔案

車身尺碼(車長×車寬×車高):4,345×1,900×1,165mm

軸距:2,560mm

引擎型式:V10 DOHC 40汽門 缸內直噴

排氣量:5,204cc

最大馬力:560匹/8,000轉

最大扭力:55.1公斤米/6,500轉

驅動方式:中置引擎全時4輪驅動

排檔設計:e.gear 6速自手排

0~100公里/時加速:3.7秒

極速:325公里/時

平均油耗:7.1公里/公升(經濟部能源局歐規測試數據)

能源效率等級:4級(小客車4,200~5,400cc歐規油耗)

售價:1,488萬起

Lamborghini Winter Academy

義大利超跑製造廠Lamborghini過去一直有在歐洲地區舉辦冬季駕駛學院,讓他們的顧客能學習到正確的雪地駕駛觀念與技巧,在安全的前提下盡情享受Lamborghini超跑的極致性能與駕駛樂趣。

近年來,隨著亞洲新興市場的崛起,Lamborghini每年都賣出相當高比重的新車到此一地區,因此決定在亞洲舉辦冬季駕駛學院,除了有原廠提供的技術資源與教練師資,所有活動的規格也完全比照歐美標準,讓亞洲的顧客也能學習到最專業的冬季駕駛技術,同時在安全獲得最佳掌控的環境裡,體驗Lamborghini超跑的雪地駕馭快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