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賴雅妍 長輩緣勝過異性緣

賴雅妍笑說這是3歲時的露乳溝照。

記者張寧馨/台北報導

牛仔褲廠商以她的姓Lai(賴)為發想,設計以她為名的褲子。

形象清新的賴雅妍,不走麻辣性感路線,露背是目前最大尺度,她默默在戲劇界耕耘,演出的「生命狂想曲」更曾多次入圍金鐘、金馬獎的最佳女主角,現在除了繼續拍戲外,還很有決心地準備以3年的時間,唸完設計管理研究所。

從小就有創作慾望,還會用鋼琴編曲創作。

藝人要紅,除了本身條件外,運氣也很重要,紅極一時的「我猜」節目,曾選出無數素人美女,但真正留在演藝圈,還有一點成績的實在沒幾人,而賴雅妍就是其中的少數,憑著收放自如的演技,由配角一路竄升為主角,今年也續任VJC日本觀光親善大使,古靈精怪的個性,讓她自嘲,有同性緣、長輩緣就是沒有異性緣!

能演、能唱,演「美味關係」時還演唱電視原聲帶插曲「直覺」、「有你有我」。

研究所面試靠衣服出奇制勝

國中時期是同學們的開心果。

賴雅妍說:「演員是設計師,對流行要敏感!」為了培養演戲之外的專業,她特地花了一年時間到銘傳大學去旁聽設計管理研究所的課程,而後在沒有專業背景的狀況下,通過筆試,並以最高分的面試成績獲得入學資格。這相當不容易,賴雅妍說自己可是卯足全力,光是個人作品就準備了90幾頁,內容涵蓋文字、繪畫、部落格創作,而且在面試當天,她還別出新裁的穿了件L字母開頭的品牌(賴雅妍堅決不透露品牌,因為衣服是私下和品牌公關商借的),特殊的剪裁果然獲得老師們的注意,馬上就問她穿著的問題,「聽到老師這麼問我心裡很高興,因為我研究過,學設計的人,偏愛剪裁俐落的衣服,其他學生都穿套裝襯衫,相較之下,我就顯得非常特別。」當然也有老師質疑她沒時間修課,不過在賴雅妍以「只要有決心、相信我可以找出時間!」的堅定語氣下,老師們給了她高度的肯定,未來她打算花3年完成碩士課程,而且現在就已經在想論文題目,本來想做跟工作有關的題目,但指導老師鄧成連提醒,以設計為題,更能凸顯她的努力與專業。

從小愛搞笑的特質由照片就得以窺知,右邊文靜乖巧的女孩是賴雅妍的姊姊。

喜歡衝突感的服裝風格

露背是她目前最大的尺度,修長的身型還獲得牛仔廠商的青睞。

賴雅妍以服裝出奇制勝,贏得面試老師的注目,想必對品牌、流行有相當的敏感度,她認為鞋、包有畫龍點睛的功效,很欣賞Gucci有東方味道的竹節設計,另外像Vivienne Westwood抓皺、多樣色彩、剪裁的衣服,她也很喜歡,賴雅妍說自己很熱情,特別喜歡紅色,很喜歡像Kenzo酷酷又華麗的色彩組合。因為跟紅色很有緣,之前還有牛仔褲廠商以她的姓Lai(賴)為發想,設計以她為名的褲子,上頭還特地使用紅色的車線。她也提到Folli Follie是她平時用來搭配,平價卻有個性的飾品。

不走性感路線,賴雅妍現階段只想演好戲、念好書。

來自開中藥舖的平凡家庭

賴雅妍的父親開中藥店,從小就很注重養生,一直到現在只要熬夜拍戲,她一定會為自己準備養肝的黃蓮藥丸、花旗參茶,笑稱自己以前是書呆子,若不是念大學時被同學拱去參加「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也不會走向演藝這一途。不過她很清楚記得自己3歲就喜歡表演,7歲時還用鋼琴編曲並寫下「呼拉圈」的歌詞,全都是因為當時很愛搖呼拉圈,語畢賴雅妍居然開始哼起這首歌,並短暫的沈溺在片刻地陶醉裡。

和父母尷尬看「色戒」

李安為電影「色戒」選角時,賴雅妍也曾參與試鏡,但她完全不知道劇情這麼「驚心動魄」,問她敢不敢演?她猶豫不知該如何回答。但透露若真演了這樣的角色,絕不希望父母看到,「戲要演好,幾乎是處在赤裸裸的狀況。」為了測試父母的反應,她特地去租了這部片要和父母一同觀賞,不過在演到情慾戲時,她還是選擇「尿遁」來逃避這樣尷尬的場合,戲播完了,賴雅妍也發現爸媽似乎不能接受自己女兒去演這樣的角色。

入戲是無自覺進到情境裡

和大S拍「戰神」時讓她真正體會到,「沒有自覺去做一件事」就是入戲的感覺,之後拍「美味關係」時,讓她得以完全掏空自己,卻也有了出不了戲的狀況,「因為那部戲實在太悲傷!我幾乎都在哭。」未來,賴雅妍最想挑戰同性戀角色,她說:「我都靠生活情境來體驗角色,國中時曾被學姐追求過,所以應該能揣摩那種感覺。」目前新戲正開拍,賴雅妍有自信不管戲劇或課業,她都能表現得一樣亮眼。

採訪後記:

這是一次很愉快的採訪,賴雅妍的喜感渾然天成,她會邊說邊搭配誇張逗趣的表情,還拿自己身材開玩笑,說自己胸部不大,需要加點陰影,在一片「假面」女星打死不承認自己胸部小的情狀下,這樣的率直,也算是一股清流。

賴雅妍Profile

英文名:Megan

生日:12.5

身高:172公分

體重:52公斤

三圍:32B、24、35

學歷:世新大學 目前就讀銘傳大學設計管理研究所

圖片提供/可米瑞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