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白色時尚

Jose將色彩簡化成白、米白、銅及軍藍色的清雅組合,為他在Loewe的最後一季,幻化出千變萬化的圖案,清亮的地中海色彩也活現眼前。

這季流行的白色有很多種,例如奶油白、石灰白、或亞麻白、象牙白,同樣的白色,會因為不同的材質、不同的表現方式,而有不同感覺。Loewe「白」的讓人印象深刻,因為這種不假掩飾的淡醇,才最知味。

儘管全白,Jose藉天然真絲及透明硬紗特質,營造出如古希臘式的多層衣飾。

記者方惠宗/臺北報導

暫別伸展台的設計師Jose Enrique Ona Selfa(荷西‧安立奎)。

Loewe 08春夏系列,也是設計師Jose Enrique Ona Selfa(荷西‧安立奎,下稱Jose)任職品牌女裝設計師的最後一季。在他思索這個系列該如何表現的時候,其實已經得知集團將找新設計師,更換他位置的決定。請試想,若公司通知你,將在某個時間點走人,無論什麼原因,你還能像往常般,平心靜氣的辦公嗎?光這點,我就覺得Jose還是很用心的忠於自我,以及這個品牌歷史已經超過160年的西班牙國寶,也為自己留下了一個最美的回憶、最好的暫別。

Jose在LOEWE最後一次的Model Casting。這些珍貴攝像,都將封存為歷史。

用白回歸

白色羊皮錐跟涼鞋(另有象牙色款),38,200元。

Jose是在比利時出生的西班牙人,02年加入Loewe時,還不到30歲。他在03年春夏發表他上任的第一個系列,便以大量的奶油色與栗色為主體。Loewe引以為傲的皮革製品,經他以辮串、鑲接的方式融入服裝。年紀輕輕、功力一流,當時可是相當轟動的時尚佳話。

連身裙展現幾何風格,流露60年代的自由奔放。

回想不算短的這些年來,Jose不但是一位將Loewe著名皮革材質充分融入服裝的人,而且變化出多種的設計,不但改變品牌以往給人老氣的印象,也讓Loewe整體形象顯得更年輕。

我曾經對Jose兩次貼身採訪,一次在上海,一次在馬德里。他是個以自己工作為榮,樂觀、有活力的人。

在馬德里專訪Jose那次,是Loewe的160年大紀念。當時他跟我說,因為自己原籍西班牙,以深深以各個國寶品牌為傲。記得他剛上任,要從機場到辦公室時,忘記將公司地址帶在身上,當司機問他去哪裡,他說他要到Loewe「Gran Via Store」(Loewe位於馬德里第一大道的總店,司機回他:「沒問題!只要是西班牙人,沒有人不知道這家店在哪裡。」當司機知道他原來在Loewe工作時,讚:「能在Loewe工作,真是一件幸福的事啊!」

如今,Jose選擇用最純潔的白色與Loewe道別,也算是他回歸原點的一種方式吧。

透白最美

Jose這次的靈感來自希臘的浪漫、摩納哥的醉人美景。他在挑選Model、試裝的時候,取攝影師Slim Aaron的一個攝影作品,作為他的謬思。

那張圖片有個貴婦,閒情喫著下午茶(可見《自由時報》2007年12月21日時尚大道版),Jose有時都會靖靖的站在那張圖前面沉思好久,感覺好像被畫女子的神韻給迷住。這也就是他這次挑選Model的標準,一種無法具體陳述感覺。

最後,Jessica Stam、Coco Rocha、Siri Tollerød、Sheila Marquez、Kasia Struss…等超模雀屏中選。她們當中,無論天真、質地冷感,或成熟,無論長髮或短髮,都必須在潔白流暢的服裝中呈現自然。不纏髮、也不加重眼影,只將眼神帶出來,並極力提高模特兒皮膚的細嫩與透明度,散發陽光照射的熱情與透白,帶觀眾到地中海的氣氛。

Jose認為皮膚白裡透紅最美。他在後台強烈監督,希望髮妝師務必做到這種自然的感覺。

來趟地中海之旅

Loewe春夏系列去年在巴黎08春夏時裝週豋場,Jose最後竟然突然跟在Model後頭,一起走出來繞一圈,向來賓謝幕。掌聲持續好久,現場相當感動。

強烈的地中海印象,主要在於Jose將繽紛的色彩簡化成白、米白、銅及軍藍色的清雅組合,並且幻化出千變萬化的圖案,例如日本蘭花或翠竹,帶來有別以往的新意,也讓清亮的地中海色彩,活現眼前。

束腰款式的連身迷你裙、潔白低調的連身裙,以及輕身長褲,皆帶出屬於希臘島嶼的典雅,也貫徹Loewe簡約清麗、奢華嫵媚的傳統。而那些一絲不茍的細節,如褶襇、貝母鈕扣、天鵝絨流穗、繁複的繩索及飾邊,還有東方人手刺繡,或綴以地中海花卉細節,讓平凡的白色及象牙色,更有奪目璀璨的效果。

白色是最不加掩飾的顏色,透過看似無裝飾、但細節精巧的輕盈感,卻能有高貴的韻味。這季Loewe伸展台清雅淡醇,卻最知味。

關於Jose的離開

Loewe官方表示,Jose即使面對最後一季的作品,心情也相當輕鬆,因為雙方是在一個非常愉快的氣氛中結束。但界內有人認為,集團找來接任藝術總監的Stuart Vevers(Mulberry前藝術總監),明顯就是要衝配件。

品牌所隸屬的LVMH集團、主席Bernard Arnault六年前認為,Jose具有符合Loewe眼光和目標的能量,可以帶來新氣象。但小道消息指出,當時的目標的確達到了,但新目標是:全力發展皮件。

聽到這個,我擔心Jose的笑容是硬ㄍㄧㄥ出來的…。

◎圖片提供/Loew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