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我們藝起讀書吧》阿奎閱讀洋風和魂身歷其境

宇宙人吉他手阿奎喜歡閱讀,也樂於分享心得。(相信音樂提供)

從服飾發展風潮 巧妙對應音樂發展歷程 超有感

阿奎推薦的《洋風和魂》,雖然主軸談的是服飾,但他覺得對應在音樂上也很適用。(翻攝自網路)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宇宙人吉他手阿奎一路從建中念到台大物理系畢業,都是讓人稱羨的好學校,他屬於苦讀型,求學時期每天花很多時間看教科書,入社會後也從不放棄閱讀,不僅自己喜歡看書,也樂於開出書單推薦粉絲一起進入書香世界,吸收各種知識。

近期阿奎忙著準備宇宙人4月27日在小巨蛋舉行的「α:回到未來」20週年演唱會,但還是樂於推薦他喜愛的書給讀者,阿奎想介紹的是《洋風和魂》這本書,書中主要內容是在介紹日本潮流服飾的發展史。故事從50年代的東京開始,描述日本人如何系統性的分析西洋服飾,再漸漸融入日本自有的風格,最後演變成非常獨特的日式街頭穿搭。也講述日本如何在戰後歷史與文化交流中,保存了美國時尚風格。

阿奎談到:「雖然說的是服裝的故事,但我覺得對應到音樂、設計、建築、美術等也都有類似的巧妙之處,推薦給大家。」他也提到:「閱讀的時候,這股風潮同時也將銀座、原宿、澀谷這些逛街區的發展一路串聯起來,看得覺得身歷其境。」

他還想起一件事,「記得我在香港巡迴演唱會的後台看得入神,彩排完帶著書去場館外的人行道上閱讀,還巧遇了正要去排隊的歌迷。」即使工作中,還是被書中內容吸引繼續閱讀。

阿奎也分享,「洋風和魂」這個概念,在飲食方面大家一定不陌生,「不過我還是在不久之前,才知道吃的日式炸豬排,正是洋風和食的代表食物之一。」他也想把這本《洋風和魂》推薦給音樂同行,「雖然是在講服裝的故事,但對應到音樂好像也很類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