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96屆奧斯卡》艾瑪史東從5影后手中接小金人 席尼墨菲首度入圍封帝

莎莉菲爾德(左起)緊抱艾瑪史東,珍妮佛羅倫斯、楊紫瓊、莎莉賽隆、潔西卡蘭芝在旁獻上祝福。(路透)

〔記者鍾志均、廖俐惠/綜合報導〕今年奧斯卡影帝后得主皆在意料之中,由《奧本海默》席尼墨菲、《可憐的東西》艾瑪史東分封最佳男女主角,兩人在賽前都是呼聲最高,獲獎實至名歸。

班金斯利(左起)、馬修麥康納、佛瑞斯惠特克、席尼墨菲、尼可拉斯凱吉、布蘭登費雪等6位奧斯卡影帝齊聚一堂。(歐新社)

席尼墨菲踢走《滯留生》保羅吉馬蒂、《大師風華:真愛樂章》布萊德利古柏等人擒獎,首次入圍就得獎!他致詞時感謝導演諾蘭、劇組人員,「過去20年和你們一起合作,很感謝你們激勵著我,今晚我很自豪我是一名愛爾蘭人。」並感性說:我們製作一部關於製造原子彈的電影,藉這部片感謝所有努力維持和平的人。」

席尼墨菲從影近30年,是諾蘭的御用演員,他在《奧》片飾演「原子彈之父」奧本海默,得扛起複雜的歷史和學術知識,希望帶給觀眾反思科技與人性的平衡。席尼墨菲傳出在片場總是抱著劇本研讀,甚至為了角色,長達5個月玩命減重,加上他個性低調,幾乎不用社群軟體,鮮少公開露面,專心為藝術奉獻。

艾瑪史東以《可憐的東西》拿下最佳女主角,這是她繼7年前《樂來越愛你》後二度封后,艾瑪從楊紫瓊等5位奧斯卡影后手上接下小金人,發表感言時聲音都沙啞了,表示「這個獎不只屬於我,這部電影是由我們團隊共同創造。」她特別感謝導演尤格藍西莫,「謝謝你給我貝拉這個角色,她是我人生的禮物。」

她對坐在台下的老公戴夫示愛,透露女兒再3天就滿3歲了,喊話:「妳是我們人生中最絢麗的色彩,我對妳的愛比天空還遼闊。」有趣的是,艾瑪史東當晚的禮服拉鍊似乎出狀況,她邊領獎邊拉裙子,還俏皮向大家喊話「請別注意我的裙子後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