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青山昏倒重創險送命 頸椎骨裂躺床4個月

青山傷到頸椎後,現在頭部還是不太能動。
(記者胡如虹攝)

記者胡如虹/專訪

明年80歲的一代歌王青山,去年確診外出看醫生時不料昏倒,撞擊到停在路邊的車子,左半臉重創流血,被路人發現緊急送醫,頸椎骨裂躺床4個月。

曾經以《淚的小花》、《明日天涯》走紅歌壇的青山,雖然淡出台灣歌壇多年,但他的歌迷滿天下,偶爾還是會滿足歌迷的想念,應邀到美加、星馬演唱,但這大半年來,青山卻消聲匿跡,一度還傳出他病危。記者找到青山,才知道青山去年確實經歷了一場大劫。

青山表示,去年6月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的高峰,他發現自己確診後出門就醫,沒想到才剛出門就昏倒在路邊,還好碰到善心路人將他送醫急救,他在急診室待了4天,才等到確診負壓病房,後來發現昏倒竟造成他頸椎骨裂,住院住了一個月。最痛苦的是為了讓頸椎固定復原,他必須戴特製的光環支架,頭都不能動,有4個月不能下床洗澡只能擦澡。

「每次回診因為頭部的支架太高,還要花5千元請救護車接送,回診照X光、電腦斷層掃描跟核磁共振時,更是一動到頸椎就痛徹心扉。」青山說,因為頸椎骨斷裂位在第6節的喉部,他長達2個月無法說話及吞嚥,一度以為自己再也無法唱歌了,還好經過幾個月的治療,加上每天吸氧氣、自己打補骨針、吃營養餐,現在已能上下床正常生活,「只是還不能走遠路,畢竟躺在床上4個月,兩腳無力需要時間恢復。」

愛唱歌的青山,原本很擔心頸椎骨裂會影響唱歌,無法再登台表演,前不久有一位長輩過90歲生日,他病後第一次開口唱歌,忍不住微笑說:「大家都說唱得很好!」才讓他安心,他也透露,最近謝雷才打過電話給他,找他一起辦演唱會。

歷劫過後,一代歌王青山如果能再開演唱會唱歌更顯珍貴!青山表示他有跟謝雷說,「好,我再看看。」會認真考慮開演唱會一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