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貼星萌寵》王瞳越級打怪 領養失聰受虐狗

王瞳「當媽」9年,覺得生死是自己要面對的課題。(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李紹綾/專訪

王瞳認養毛孩9年,將哈嚕視為心頭的一塊肉。(記者胡舜翔攝)

王瞳9年前認養了「哈嚕」,第一次領養毛孩,就挑戰失聰受虐狗,有如「越級打怪」,就連艾成當初也忍不住問:「確定要養嗎?」

一開始哈嚕很沒安全感,半夜常驚醒,也常咬傷艾成,經半年的磨合,「父子」已能融洽相處,去年艾成離世,哈嚕儼然成為王瞳的精神寄託,她說:「牠的存在是甜蜜的負擔,是心頭的一塊肉,像小孩一樣。」

王瞳分享,當時透過陳珮騏牽線,得知中途之家有待認養的毛小孩,「第一眼看到,我就想養牠。」原來在此之前,哈嚕已被其他飼主退貨3次、得過犬瘟、皮膚敏感、還被打成重傷,耳朵因此失聰,當陳珮騏得知她要領養,還對她說:「不要給自己這麼大的壓力。」

從哈嚕身上學習愛的功課

「當媽」初期,王瞳幾乎24小時待命,常半夜打電話求助陳珮騏,原本超怕狗的艾成,也因為愛屋及烏漸漸愛上哈嚕,並把哈嚕視為「兒子」,王瞳笑說:「我們每次把與哈嚕的合照上傳到家庭群組,艾成的家人都嚇到,因為他們全家都怕狗。」

王瞳形容哈嚕,「牠是個很有故事的毛孩子,很頑強、很有生命力。」與哈嚕成為家人的時光,中間她有一度很負面、情緒容易不穩,她說:「但因為哈嚕,我被治癒、被療癒了。」她從哈嚕身上學到許多事情,「養牠超有成就感,原來只要給牠這麼單純的愛就夠了,牠就可以重新相信人,牠怎麼可以這麼無條件的愛人?明明傷害牠的就是人,可是牠卻願意再相信人,這是我要學習的『愛的功課』,但我們人一直學不會放下,很愛抱怨、記仇。」

艾成走了 哈嚕總在熟悉位置等爸爸

艾成生前曾說:「若是出事,最放心不下哈嚕跟王瞳。」王瞳笑說:「有時候都覺得,他愛哈嚕比愛我還要多,從他講的順序就可以看得出來。」倘若能去做寵物溝通,她最想問哈嚕:「媽媽有沒有讓你覺得很幸福?有沒有讓你很安心?有沒有想爸爸?」

由於哈嚕的早餐過去都是艾成在負責,「父子」也會一起睡覺,且艾成還說過:「我是哈嚕的僕人。」然而艾成離世1年多,哈嚕不僅會一直看著門,還會走到熟悉的位置等早餐,似乎有感受到「爸爸」不在了,王瞳說:「牠好像有感覺。」

哈嚕現已高齡14歲,面對生離死別,王瞳坦言會害怕,但又覺得生死是很自然會發生的事情,「我人生當中,沒有遇到養狗養到離開,可能到時候還是要求助一下珮騏,這是我需要面對的課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