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德森從影30年 把悲傷留給電影

導演陳德森近年拍片產量銳減,將助人的想法化為文字,致力公益。(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導演陳德森以電影《神偷諜影》、《十月圍城》聞名,他昨在台出席新書《把悲傷留給電影》分享會,書中揭露他從影30多年的甘苦、兩度罹患憂鬱症的故事,過去常讀推理小說、漫畫的他直說:「原來書(文字)也是可以幫到人的。」

小刀(左起)、陶喆、導演伍宗德、導演朱延平、康康出席陳德森(左四)新書分享會。(記者胡舜翔攝)

陳德森透露原本書名想叫《我他媽的一生》,自嘲這一生拍戲太多意外,還有劇組人員拍片時不幸身亡;他感慨說:「拍戲是假的,但有人過世是真的,當時把責任攬在身上,一度不想拍了。」所幸執導的《神偷諜影》賣座,讓他心情緩衝下來。

台灣影迷熟知的《十月圍城》曾獲金馬獎9項提名,集結張學友、梁家輝、黎明等「全明星」陣容,正巧昨歌手陶喆坐在台下支持,陳德森當眾爆料:「原本陶喆要演的,但跟我說怕演不好,真是抱歉了。」陶喆羞回:「沒事沒事。」

疫情這三年,陳德森除了創作劇本,也開始書寫所見所聞,回憶拍攝《童夢奇緣》時受劉德華很大幫助、拍爆破戲時出意外,後來發現慈善讓人走出陰霾,於是決定致力於公益。

昨包括導演朱延平、李崗、伍宗德、丁寧、小刀、康康等人出席力挺,陳德森此次也與台灣SMA(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罕病團體「台灣生命之窗慈善協會」合作,書籍扣除成本後,收益將全數捐給該協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