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訪)《花月殺手》重現奧塞奇族血淚史 酋長肯定史柯西斯給予尊重

奧塞奇族首席酋長傑佛瑞站熊(右起)、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攝影師羅德里戈普里耶托先前一同出席《花月殺手》首映。(UIP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紐約連線專訪

金獎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執導新片《花月殺手》描述北美原住民奧塞奇族遭白人謀財害命的血淚史,奧塞奇族首席酋長傑佛瑞站熊受訪時表示,開拍前就希望史柯西斯真實呈現歷史和文化,「我不希望看到奧塞奇人在片中屍橫遍野,這方面史柯西斯非常尊重。」更說男主角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積極參與溝通,相當融入其中。

電影《花月殺手》除了描繪奧塞奇族的血淚史,也圍繞在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左)和莉莉葛萊史東的愛情故事。(UIP提供)

★忠於真實  奧塞奇保留地拍片

酋長傑佛瑞透露,史柯西斯第一次和他們會面,就提出想在奧塞奇保留地拍攝,「這讓我們非常欣慰,而不是因為商業利益選擇其他地方。」他說史柯西斯關切、傾聽奧塞奇人的歷史、文化與傳統,「他希望奧塞奇人在整個製作過程都受到尊重,確保故事真實、真誠的被傳達。」

除了製作層面,史柯西斯表示電影將透過莉莉葛萊史東飾演的奧塞奇人莫莉的視角來講述這個故事,酋長傑佛瑞坦言一開始抱持懷疑態度,「他一次又一次的向我們證明,他會與我們的群體、長者會面,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也是,他們兩人參與了許多這樣的活動,成為了社區的一部分。」

傑佛瑞站熊(左)曾出席《花月殺手》坎城影展首映,和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合影,透露他也非常積極參與電影的製作過程。(歐新社)

★歷史創傷 被謀殺者後代看片

先前電影公司特別為奧塞奇族人舉辦放映會,有不少過去被謀殺者的後代參與,酋長傑佛瑞強調:「我們必須尊重他們的感受,不僅在情感上,也是我們必須共同解決、至今仍存在的創傷與問題。」

酋長傑佛瑞認為每個部落、族群都有一直在傳承的歷史,世界其他地方也一定有類似的情況,「所以我認為所有族群都可以看這部電影,來理解當你擁有一些有價值的東西,並試圖使用它時,如果那些喜歡占便宜的人被允許或被鼓勵,會發生什麼事情。」《花月殺手》將於20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