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箱 吉卜力公園 穿越宮﨑駿經典動畫

巨型龍貓配上青天白雲,讓人看得心曠神怡。(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記者廖俐惠/名古屋現場報導

吉卜力大倉庫是公園中最受歡迎的區域,上方還可看到《天空之城》的飛船。(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日本吉卜力公園去年11月在名古屋開幕,打造如電影般的魔法世界,讓人身歷其境,據傳就連宮﨑駿的愛車都捐給了吉卜力公園,兒子宮﨑吾朗證實父親已將駕照上繳,「他說把車子放在家裡也是可惜,就送給公園了。」

動動力森林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龍貓》「小月與小梅之家」,且真的能夠住人。(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宮﨑吾朗不願繼承父親衣缽,將重心放在吉卜力公園上,身為公園創意開發總監的他受訪表示,公園目前以「吉卜力大倉庫」、「動動力森林」、「青春之丘」為主,等到明年5大園區全部開放後,吉卜力公園才是真正的開始。不過他認為,吉卜力公園確實為名古屋帶來了海外觀光人潮,但週邊產生的經濟效益可能還需要10、20年才能明顯看出。

宮﨑吾朗是吉卜力公園的創意開發總監。(甲上娛樂提供)

吉卜力公園要追溯到2005年的愛知萬博會,當時在愛・地球博紀念公園建造了《龍貓》的「小月與小梅之家」,之後吉卜力獲得授權能夠繼續開發。宮﨑吾朗表示:「我們考量的是,要對這些歷史,以及一路以來培育著公園長大的這片環境抱以敬意。」

青春之丘的《心之谷》地球屋中有許多古董品,入內要非常小心。(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目前一天僅開放5000人入園,其中以大倉庫最為熱門,而小月與小梅之家的門票則是最快售罄,11月將開幕的「魔法之里」已進入到最後階段,宮﨑吾朗推薦他們的精心力作「乙事主溜滑梯」以及「邪魔神」戶外裝置。

《神隱少女》的「湯婆婆」冒牌館長室,也十分受歡迎。(甲上提供/@Studio Ghibli)

被問到最困難的地方,宮﨑吾朗指出,「每間房子的蓋法都不同,住的人也不同,還要蒐集各種家具。」讓他忍不住幽默抱怨:「麻煩死了!」而宮﨑駿暌違10年新作《蒼鷺與少年》未來是否會出現在公園中,宮﨑吾朗笑說愛知縣政府握有決定權,更表示如果想要進一步開發,「愛知縣知事出錢,我們就會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