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李心潔音樂青春塞滿王傑 狂愛王菲小紅莓

李心潔熱愛唱歌,自認從未中斷努力。(寬宏提供)

記者陳慧玲/專訪

小紅莓合唱團強化了李心潔的搖滾魂。
(福茂提供)

影后李心潔回歸歌手身分,除在高雄參加過大港開唱,暑假也要在台北開專場演唱會,談到音樂之路影響最深的歌手,她說除了王傑和王菲,另外愛爾蘭「小紅莓合唱團」也是強化她「搖滾魂」的重要樂團。

王菲演唱會是李心潔人生第一場演唱會。
(資料照)

談到王傑,李心潔說:「王傑代表我整個初中的青春,他的每張專輯我都有買,每首歌詞我都記得。」另談到王菲,李心潔難忘:「我看了好幾場王菲的演唱會,人生首場看的演唱會就是在新加坡看王菲,台灣、香港也看過。」

王傑的音樂在李心潔的青春裡。
(資料照)

李心潔瘋狂熱愛音樂,笑說:「我看演唱會會發瘋的!」她記得小紅莓主唱桃樂絲過世前,她還看了兩場他們的演唱會,「第一首我就衝到搖滾區,我沒法坐著看完,結束後我聲音沒了,我是超級熱情的歌迷,我也喜歡搖滾,這是不管年紀的。」

當歌手對李心潔來說幾乎是理所當然的選擇,她說:「我愛唱歌,小時候讀書會舉手上台唱歌,就算後來去演戲,但唱歌沒有離開過我生活,有了孩子我也是一直不停唱給小孩聽,唱《天黑黑》一些台語歌,還有兒歌、耶誕歌給他們聽。我在香港住過5年,也上了5年音樂課程沒有中斷,我從來沒有停下努力,現在家裡也有一整套我可以唱歌的設備。」

李心潔唱紅過《自由》、《裙擺搖搖》、《愛錯》等歌曲,笑說每次有其他藝人翻唱這些歌,身邊就會有人傳給她看,因此包括李榮浩、林宥嘉的翻唱版本,她都看過,她也透露自己去KTV總是會霸佔麥克風,因此有時歌癮來了,她會自己去KTV飆歌,「我最高紀錄一個人在KTV唱了8小時,唱歌癮大爆發。」

除了推出《盛開》專輯,7月22日李心潔也將首度在北流舉辦「盛開。我的名字叫李心潔演唱會」,購票可洽寬宏售票系統,以及全台萊爾富及OK便利超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