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東歌后楊小萍離世 酒醉的探戈成絕響

「遠東首席歌后」楊小萍離世,讓歌迷很惋惜。(楊慶煌經紀人提供)

〔記者陽昕翰/台北報導〕有「遠東首席歌后」稱號的楊小萍,在5月1日凌晨安詳離世,享壽79歲,她的弟弟楊慶煌昨天證實消息,委由經紀人林祖兒代為發聲,至於逝世的原因?林祖兒表示:「慶煌哥說姊姊年紀大了,是自然離開。」提到所有家人隨侍在側,陪伴楊小萍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楊慶煌(右)與姊姊楊小萍感情很好。(楊慶煌經紀人提供)

楊小萍曾榮獲70年代遠東十大歌星,唱紅《酒醉的探戈》、《月兒像檸檬》、《夢醒不了情》等歌曲,她在2011年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後,近年淡出螢光幕,除了海外演出,在台灣都沒有公開活動。

楊小萍近年淡出螢光幕,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楊慶煌經紀人提供)

據了解,楊小萍這幾年都是過著含飴弄孫的生活,開心當阿嬤陪伴孫子,享受天倫之樂。

楊慶煌與楊小萍相差17歲,透露姊姊在他心目中很偉大,就像媽媽一樣重要,更感嘆姊姊在世時音樂作品無數,本來希望會有紀錄或是獎項的肯定,如今一切只能隨緣。

楊小萍的家人正在處理後事,之後會公布告別式時間,楊慶煌以祝福的態度面對姊姊的離世,心情仍是哀傷,經紀人透露,他的工作目前都照常,公領域及私領域的狀態會分開。

近年網上謠傳楊小萍晚年罹癌,甚至遭丈夫拋棄的農場新聞,對此,林祖兒受訪駁斥,「那是假新聞,她很幸福,她的老公很帥」,並強調是自然離開。

與楊小萍有私交的「國寶級歌后」紀露霞,昨天不捨地說:「她是很好的歌星,在國外特別受歡迎,經常在新加坡、美國表演,聲譽一直都很好。」透露兩年前與楊小萍有一起聚會,對方都是叫她「紀姐」,更說楊小萍的老公是很好的人,對另一半很照顧。

「一代歌王」青山昨天聽到楊小萍過世十分震驚,他表示,楊小萍第一次以歌手身分出道,在麗聲歌廳演唱時,他們就曾經同台,2010年他在香港文化中心舉辦個人演唱會特別請楊小萍當嘉賓,隔年楊小萍在新加坡的個唱也找他做嘉賓,他們經常一起合作,算算已有50多年的交情,青山感傷地說:「盼她一路好走!大家都會記得她的,夢醒不了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