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陳奕挑戰製作人 找回多棲快樂

陳奕因為演戲而脫掉偶像包袱。(記者陳奕全攝)

文/胡如虹 攝影/記者陳奕全

陳奕第一次當製作人就挑戰男公關的題材。(記者陳奕全攝)

我們常常感嘆人生無常,讓我們措手不及,其實無常也是一種動力,讓我們變得勇敢,學會珍惜。

陳奕覺得應該趁自己還有衝勁的時候多做新嘗試。(記者陳奕全攝)

陳奕今年在上海經歷了疫情封城,發現世事無常,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發生意外,可能人就不見了,開始勇於嘗試,第一個新嘗試就當製作人,準備拍攝男版的《華燈初上》,以男公關為題材的影集《男公館》。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陳奕(左)。(記者陳奕全攝)

脫掉偶像包袱 從演戲找到出口

他說之前拍網路電影的時候,就有人找他當製作人,但他覺得自己還不夠成熟,連戲都還沒有演的很好,就去顧全局,演戲會分心,拒絕了兩三次機會,這次經歷了疫情, 剛好又有機會當製作人,他突然轉念覺得應該要趁自己還有能力、有衝勁的時候去試試。

從歌手、演員到製作人,帥帥的陳奕偶像包袱一層一層的脫掉。他承認以前當歌手的時候,偶像包袱真的很重,那時候偶像當道,唱片公司很嚴格,很多事情都不准做,甚至明定不能談戀愛,所以當他接觸演戲,發現在戲裡面什麼事都可以做,反而可以做自己,找到一個宣洩的出口,就愛上了演戲。

「我覺得當演員比較能夠做自己,後來比較喜歡演戲,沒想到我第一次入圍金鐘獎,就是演一個歌手,感覺也很妙。」陳奕在《失去你的那一天》戲裡演的是一位歌手,這也是他第一次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歌手、演員兩種身份奇妙的切換,讓他有種扳回一城的感覺。

不被羞擊垮 演技大爆發

因為他從偶像歌手跨行演戲時吃了不少苦,剛開始拍戲時,曾經因為走位沒走好,差了1公分被導演罵的很慘,還拿BB槍射他的腳。被BB槍射中腳的痛,遠不及被當眾羞辱傷自尊,陳奕說他那時候很倔強,沒有被導演擊垮自尊心,反倒是旁邊的化妝師看了都哭了,替他抱屈說:「陳奕又沒有錯!」

回想唱歌、演戲一路走來過的歲月,陳奕把過程中的笑罵都當成養份,也成了他當製作人的基底。他因為拍戲接觸了不同的製作單位、演員、導演,一路都在學習、累積,當年那個走位不精準被導演拿BB射腳的陳奕,現在可以告訴我如何用心跳、身體狀況來控制情緒跟眼神,低個頭,幾秒鐘就能眼眶淚光閃閃的轉換臉部表情;有一段時間不愛唱歌的他,也改變心態,出國拍戲都會帶著吉他同行,不拍戲的時候就彈彈唱唱,找回了唱歌的快樂。

多棲身分 考驗友情及控制預算

生命是不斷累積的過程,出道16年的陳奕覺得現在當製作人剛剛好,最近他忙著跟編劇開會、看場地、找演員,把他多年在演藝圈的學習跟人脈都派上用場,還忍不住大笑透露他的小心思:「正好可以看看哪些是真朋友!」找出真朋友,未來漫長的人生路更能交心,情義相挺。

我問他有沒有安排自己演什麼角色?他先是認真的說,跟編劇討論劇本時,並沒有跟編劇說他一定要演戲,只希望他邀請來的演員都能有最好的角色發揮,但隨即又忍不住笑著說,為了省預算,到時候應該還是會演吧!

當了製作人,才知道控制預算有多重要,懂得拍戲的每一個環節,陳奕從幕前走到幕後,用《男公館》為自己寫新的人生故事,杯觥交錯談笑之間,也可能有你我的故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