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林美貞談戀愛陷很深 甜擁第二春

林美貞雖然愛吃甜點,卻靠一週打兩小時的羽毛球仍維持曼妙的好身材。(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很多人喜歡吃甜點,覺得吃甜點會有幸福的感覺。而我吃林美貞做的甜點,除了吃到幸福的感覺,還吃到了她對家鄉的感情。

★訪秘密花園 讚嘆設計高手

林美貞開店在網路上賣甜點已一年多了,她的「甜覓室」是做甜點的烘焙坊,也是她的秘密花園;那天一踏進她的「甜覓室」,從大片透光的玻璃牆和植物以及充滿耶誕氣氛的小擺飾,就感受到一股南洋風情還有耶誕氣氛,讓在裡面做甜點的林美貞顯得更動人美麗。

「我很喜歡設計,以前開的餐廳都是我設計的。」林美貞見我站在玻璃牆前看著外面的一片綠意,忍不住發出的讚美聲,充滿成就感的說她看到樓下那一片草地跟樹,就決定要做這一面玻璃牆,有陽光的時候,玻璃牆的風景會讓她想起馬來西亞家鄉。她一直很喜歡做室內設計,以前開那麼多餐廳,其實有一大部分就是為了滿足她的設計欲望。

演戲是一種創作,設計跟做甜點也是創作,林美貞透過不同創作展現的都是美,就跟美麗是她鮮明的標記一樣。

林美貞喜歡甜點傳遞的幸福感。(記者王文麟攝)

★家鄉的味道 手作幸福甜點

曾經在馬來西亞參加世界大學小姐奪冠的林美貞,因為和郭富城一起幫台灣週刊拍照,被郭富城的經紀人劉瑋慈帶來台灣發展,在台灣一待就是20幾年,台灣早已變成了她的家,但她還是會想念家鄉的味道。

林美貞說在台灣很少有馬來西亞口味的甜點,只能自己動手做,她拿出剛做好的斑蘭椰絲香乳捲、咖椰奶油乳酪捲和斑蘭椰糖慕斯蛋糕切給大家吃,斑蘭葉和椰絲混合的獨特香氣與口感,一入口就有濃濃的馬來西亞的味道。

「台灣買不到新鮮的椰絲,如果有新鮮的椰絲會更好吃。」林美貞一邊介紹甜點的材料,一邊說起小時候爸媽常做甜點給她吃,每次吃到爸媽做的甜點都覺得好幸福,她現在做這些充滿家鄉味的甜點時,也一樣感覺很幸福,尤其是當她心情不好的時候,專注做甜點更可以讓她忘掉所有的不愉快。

★寵最愛的人 做最美的創作

以前林美貞只會做甜點,不會做菜,慢慢的從做甜點開始,也開始學做料理,做甜點跟料理,成了林美貞生活的新樂趣,也讓兒子有口福可以吃到媽媽做的菜,親子關係更緊密。林美貞和前夫孫興的兒子孫恆20歲了,原本早就要去加拿大唸大學,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到明年才去,讓她多了很多時間可以跟兒子相處,今年農曆年還準備帶兒子回馬來西亞跟家人一起過年。

林美貞還是期待第二春。(記者王文麟攝)

她說現在生命中最愛的人是兒子孫恆,其次是家人跟自己,說完還忍不住笑自己:「沒有男人,還是男人排第一,沒有辦法!」曾經和同一個男人結兩次婚又離婚,林美貞並沒有對愛情和婚姻失望,她還是很浪漫的照著感覺走,「我現在每天都躲著做甜點,沒有人追,但我還是會想要有第二春,只是先事業上的第二春吧!」

愛情與事業都是人生的一部分,林美貞擁有過、甜蜜過,也失去過,更懂得隨緣自在。

誰說沒有人追就不能談戀愛,看林美貞一臉幸福的說:「我現在跟甜點談戀愛,愛得很深!」戀愛中的女人特別美,難怪林美貞可以一直這麼美!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林美貞。(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