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59年帝后》黃秋生首度稱帝揪小帥哥領獎 張艾嘉3度封后嗨談3計畫

黃秋生(右)首度奪金馬影帝,興奮帶著小演員林諾一起上台。(記者陳奕全攝)

〔金馬獎採訪團/台北報導〕第59屆金馬獎昨圓滿落幕,最佳男女主角分別由《白日青春》黃秋生、《燈火闌珊》張艾嘉獲頒;61歲的黃秋生擊敗呼聲高的《智齒》林家棟,首次拿下金馬影帝,他邀片中搭檔林諾上台領獎,開心說:「我等了金馬男主角好多年,最想告訴我媽媽,我終於得到,可是我媽媽已經不在了。」

黃秋生(左)和張艾嘉兩個老戲骨,打敗對手稱帝封后,在台上忍不住都哭了。(記者陳奕全攝)

黃秋生受訪表示:「到現在還不敢相信,13是我的幸運號碼,這次來台,住的飯店是13樓,典禮坐的位子數字加起來是13。」問他拿獎後,是否會調漲片酬?黃秋生笑說:「不會調漲,現在電影圈不像以前了,沒有這種事。」

《白日青春》除了抱走影帝獎,還奪下最佳新導演、原著劇本共3獎,電影將鏡頭對準香港難民議題,黃秋生飾演的計程車司機幫助巴基斯坦裔素人男孩林諾逃亡;黃秋生半開玩笑說:「我要謝謝導演,好像新的導演對我來說有點運氣,我以後拍片都找新導演好了。」

69歲的張艾嘉以《燈火闌珊》3度擒下金馬影后寶座,受訪時她提到自己一開始對得不得獎很隨緣,但這些日子接到許多朋友祝福,讓她開始擔心「如果不得獎,好像會對不起大家」。如今再獲獎,她笑說:「做演員的本分就是把戲演好,很感謝金馬獎能在此刻、我這個年紀,給我鼓勵。」

張艾嘉和新銳導演曾憲寧合作《燈火闌珊》,她提到很怕成為一個「把演戲當作理所當然」的人,因此喜歡和新導演合作,「他們會要求一些以前沒做過的事,我永遠跟他們說,任何溝通都在拍戲之前,到了現場,你是導演,我是來服務你的演員。」

張艾嘉談到明年的3個計畫,除了寫自己的劇本、再和香港新導演拍電影之外,還會和上海交響樂團合作演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