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片起飛 66片年吸180萬人次觀影

《山中森林》導演姜寧(左起)、《哈勇家》導演陳潔瑤、《咒》導演柯孟融、文化部長李永得、《科學少女》監製王銀國、《兜兜風》導演詹凱迪出席「2022國片起飛」記者會,炒熱國片觀影熱潮。(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鍾志均/台北報導〕「2022國片起飛」記者會昨集結國內多位影人共同造勢,包括金馬入圍13項大獎的夯片《咒》、《哈勇家》等多達近40組劇組導演、監製等人出席,一同炒熱國片觀影風潮。

近40組國片劇組齊聚展現業內團結,鼓勵觀眾走進戲院支持國片。(記者陳逸寬攝)

《咒》導演柯孟融分享,籌備一部電影是痛苦的,時時刻刻折磨自己,聊到印象深刻的回饋,柯孟融笑說:「因為《咒》本身是詛咒觀眾的電影,常有人問我拍的是不是真的,我只能說很難解釋。」將答案留給觀眾想像。

問到11月金馬獎將至,是否緊張?柯孟融坦言「不緊張,但要說不想拿獎是騙人的」,不諱言想抱走「最佳導演」,隨後說《咒》賣出1.7億好成績,接下來只會更有壓力,不過仍會繼續拍好下一部片。

《哈勇家》導演陳潔瑤表示,「國片起飛」活動像上了一堂大師課,「我們做創作的,很少有機會拿自己作品和好萊塢電影比較,今天看到數據分析,覺得很新鮮」;她說是電影讓大家變成一家人的感覺,想法互相激盪挺好的。

今年國片迄今發行66部,創造180.4萬觀影人次,總票房高達4.2億,「伯樂影業」董事長吳明憲直言,當今觀眾首選通常不是國片,國片很靠口碑,口碑好時慢慢票房才會變好,例如《孤味》。

文化部長李永得也喊話,未來國片市占率將從疫情前的8%,努力提升到16%,致力推出實質促銷活動、延續輔導金制度等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