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鬼月怪談》李齊兩度卡到陰 女鬼跨海追來台灣

李齊曾借小提琴回家,發現古琴有異。(資料照,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胡如虹/專題報導

有「小提琴界彭于晏」之稱的李齊,因為從小就長得帥,曾被兩個女鬼從美國追來台灣,還有過被古琴裡的「女生」緊抓著糾纏不放的經驗,讓他一到農曆7月特別乖,非必要寧可不出門在家當宅男。

李齊有兩次被女鬼糾纏的慘痛經驗,他小學就去美國讀書,14歲那一年在舊金山知名的龍蝦餐廳吃飯,被一陣冷風吹到後,回家就開始頭痛。他說剛開始以為是感冒,但奇怪的是每天到了傍晚他就開始頭痛,有時候痛到在地上打滾,完全無法入睡,一直到快天亮才好,在美國看了很多醫生都沒有用,只好休學回台灣。

「回來台灣做了各種檢查一樣找不到病因,後來榮總的醫生還給我吃了研究的新藥,因為藥性太強,一次只能吃4分之一顆,但一樣沒用,還引發癲癇。」李齊說那陣子頭痛到都不想活了,持續了幾個月後,媽媽覺得情況不對,懷疑是不是「卡到陰」,帶他去嘉義找抓鬼老師,結果老師說有兩個女鬼從美國跟他跟到台灣,幫他把女鬼收掉之後,他就不藥而癒了。

隔了幾年,他上大學時,有一次為了表演去奇美基金會借了一把古琴,才拉了一次古琴,就覺得肩頸酸痛,跟平常練琴的感覺不一樣,因為曾有過卡陰被折磨了幾個月的經驗,他趕緊去找老師。沒想到,老師說古琴裡面住一個「女生」,趴在他的肩膀上,「老師邊念咒語、邊拿木劍打我的手跟肩膀,打的時候真的超級痛,但一收完就不再痛了。」

李齊說他後來將小提琴歸還給奇美基金會時,跟基金會的人提了古琴住了「女生」的事,才知道原來很多古琴都有類似的靈異故事,他想想也是,每一把古琴至少都有一、兩百年的歷史,有些古琴更是價值不菲,動軋千萬,甚至上億,如果他是古琴的主人,也會捨不得離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