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Faye當專輯統籌榨乾自己 累到想退休

Faye個人第2張專輯入圍本屆金曲獎華語歌后等4項大獎。(亞神音樂提供)

記者張釔泠/專訪

「Faye」詹雯婷今年金曲獎入圍華語專輯、華語女歌手等4項大獎,她自己擔任專輯統籌,回想這一路走來,漫長的過程「就好像走在雪隧一樣」,一抬頭發現仍在其中,只得趕緊將注意力回到手上的事情,專輯做完後有被「榨乾」的感覺,也想過退休,不過一秒就打消。

單飛學習撐起自己 換角度看事情

她以團體形式出道,直到第一張個人專輯時,才開始學習撐起自己,「那時候還在團裡,不能太離譜,在小世界裡玩一玩很開心。」這次推出《Faye詹雯婷 在雲彩上跳舞 嘰嘰喳喳》,壓力排山倒海而來,不僅有「暴風式成長」,也學會換個角度看事情,「借鏡以前的經驗,有時候也要『拋棄』以前的經驗, 不適合做的角度,不能丟給別人決定,空間、視野都變得遼闊。」

她說這張作品是一個「調和」、「冒險」的過程,「就像小鳥飛到哪裡,把看到的畫面帶回來 。」其實偏厚重,不如表面輕快,如《焚風》一曲,就象徵經歷了死亡性的毀滅,卻能脫胎換骨、繼續活著。

投入工作很自溺 貴婦體質沒貴婦命

她也形容,一投入工作就很「自溺」,喜歡鑽進細節親力親為,因為太耗費心力,常找中醫調養身體,近年更是復健科常客,自嘲:「醫師都說我有貴婦的身體沒有貴婦命,體質弱卻又勞碌。」還說若得獎了,應會好好感謝醫師朋友們的照顧,「唱歌和運動員一樣,腦神經和身體神經的協調度要很夠。」

經歷單打獨鬥,未來是否還有可能組自己的團,她則笑答「太累了」,認為現在和她一起上台的樂手們,就像一個團,「未來也會有這樣『限定』的團,大家想做這件事,當下就是最美好的狀態 ,不用合約,也不用外界的期待去綁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