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2歲陳淑芳演戲熱情 媲美阿湯哥

金馬影后陳淑芳年逾八旬記性好,自豪腦筋很靈活。(記者潘少棠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金馬影后陳淑芳在《你好,我是誰》飾演失智症患者,劇中除了忘記家裡地址,還一直在找兒子,但實際生活中,82歲的她自豪說:「我記性很好,不然台詞怎麼背啊?」還稱自己不但不會忘詞,每次看完劇本、理解大意後,還會自動加戲,腦筋很靈活。

Darren(左)跟高山峰劇中照顧失智症患者,現實生活也心有戚戚焉。(記者潘少棠攝)

她去年得到金馬獎隔天,就拍這部戲,即便金袍加身,也從不漲價,她認為演戲是興趣,一旁高山峰聽了,打趣稱「淑芳阿姨對戲劇的熱情媲美湯姆克魯斯」,因她每次到片場都很熱情地主動跟每一個人打招呼,對於戲劇的積極精神「跟國際接軌」,陳淑芳聽了不以為然,因她不知道湯姆克魯斯是誰。

此外,「Darren」邱凱偉跟高山峰在劇中飾演失智症患者的照護人,他們2人對角色都心有戚戚焉,因2人都曾經歷親人失智。Darren的爸爸罹患肺腺癌,過世前曾經歷一段失智的狀況,他感慨說:「那時爸爸看著我的眼神很空、很陌生,我只能一直跟他說話,但沒什麼幫助,我們就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而高山峰的爺爺跟外婆都是失智症患者,其中爺爺失智超過10年,甚至無法自理生活,他嘆了口氣說:「最難過的並不是替他們把屎把尿,而是他們不記得我們,他曾經把我抱在懷裡,這麼疼我,但現在他不曉得我是誰了。」語氣很是沈重。

他談到家族有失智症的基因,目前會不會擔心未來也罹患失智症?他突然恢復諧星個性,開玩笑稱:「我滿enjoy這件事,就不用負責任,像是有工作不想去,可以說『我忘了』。」接著他才轉為嚴肅,提到自己曾擔心過失智,因此家中經濟大權由太太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