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港質量兼具樂風多元 復辦兩人年票房狂飆

閃靈團長Doris參加大港開唱(後排右二),與Dani(後排右一)、團隊工作人員受訪。(出日音樂提供)

記者陽昕翰/專訪

大港開唱邁入第13屆,是台灣音樂圈最具代表性的獨立音樂節,閃靈樂團今年缺席演出,不少樂迷直呼可惜,團長Doris昨受訪說:「有點鬆口氣的感覺,雖然讓期待的樂迷失望了,但過去一年團員自己的事情真的很多,無法好好相聚練團也是問題。」這次要在台下當觀眾,帶著女兒林米魯捧場。

從3舞台唱到10舞台

觀眾人次飆數萬

大港開唱在2020年曾停辦一年,復辦後連兩年都創下秒殺完售紀錄,讓團隊為之振奮,閃靈Doris與鼓手Dani都是團隊成員,憶起大港第一屆只有3個舞台,到現在共有10個,觀眾人數也衝破數萬人,內心格外有感。

被問到了票房激增的原因?Dani認為,「疫情不能出國,以及近年音樂祭整體市場的成長,也許都是原因之一,但我們認為主要原因還是大港本身的特色、質感,和高雄美麗的港景融合出一個無可取代的體驗吧。」

Doris則談到:「藝人從20多組,變成現在的100組,當然也包括了各種軟硬體的提升和精緻化,這些都是這些年來,對藝人和觀眾最直接有感的。」Dani認為,一路走來都是充滿挑戰,「像是如何超越上一次,今年最主要還是在於想參加的人變多了,觀眾樣貌的組成愈來愈不一樣,會導致各種新的問題,這是我們必須面對的課題。」

著重免費舞台企劃 推薦新聲音

大港開唱一直希望,能帶給樂迷多元的音樂體驗,舞台的規劃也出現更明確的方向,像是小港祭、大雄丸、藍寶石等,都會以表演類型作安排,大港團隊的成員奧古分析,「若演出者的表演有特定的形式,例如必須在室內舞台才較能發揮展現,我們會根據演出跟硬體的需求來調整和分配。」團隊也更著重在免費舞台的企劃,「若為了讓大家能多認識正在崛起的新聲音,也會推薦新進樂團或音樂人,增加他們跟觀眾介紹自己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