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初擁》意外奪兩命-炎亞綸怒嗆罷工 劇組全面停拍

炎亞綸表示,為了提升拍戲環境,得罪了不少製作公司、電視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炎亞綸、姚愛寗和張睿家等人主演的影集《初擁》,前天在苗栗縣南庄鄉神仙谷拍攝,收工時後卻發生攝影師及收音師不慎滑落溪谷,送醫搶救宣告不治的憾事。事發後,製作公司多曼尼未在第一時間解釋狀況,讓炎亞綸怒開第一槍,要求製作方給出合理交代,否則將和所有演員一起罷工;監製柯宜勤昨下午發出聲明,除了說明事發經過,也表示《初擁》將全面停拍。

姚愛寗很遺憾讓工作人員用生命喚醒大家正視拍片安全。(資料照,記者陳逸寬攝)

柯宜勤在聲明中解釋拍攝前,已為各演員與工作團隊安排保險事宜,而當天拍攝現場,有安排4位專業救難隊人員在溪谷戒備,也釘拉安全繩索,「但面對收工時的不幸意外,實在始料未及,多曼尼必負起該負的所有責任。」並說此刻,他們將全力幫忙家屬處理後事,並協助警方了解事發經過。

然而這個意外,也讓台灣劇組團隊的超時工作、職災等困境,一一浮上檯面,除了幕後工作人員講出過往血淚史之外,也有許多藝人響應。

炎亞綸提到工作人員在台灣常被忽略,導致憾事不斷發生,像是疲勞車禍、過勞死亡等,他過去為了提升拍戲環境,堅持己念,卻得罪了不少製作公司、電視台,他反問:「我曾經憤怒,不惜隻身對抗環境,我是否該堅持?」

《初擁》女主角姚愛寗沉痛表示,過去因為自己渺小而妥協不平等待遇,希望這次意外,讓大家正視拍片安全問題,「很抱歉讓你們用生命換來提醒,但願這份提醒的重量能真正帶來改變。」

孟耿如(左)拍《麻醉風暴2》時,曾因吊鋼絲,後腦重摔在地。
(公視提供)

另外,孟耿如也有感而發,她指出過去被要求做危險動作,沒有足夠安全措施,抱怨卻被說大牌,「工作時間超過沒拍完要離開現場,被製作方白眼,這種事情不計其數。」像她拍《麻醉風暴2》,曾因吊鋼絲,後腦重摔在地;之後拍《塑膠袋子》,劇組在沒有安全措施的情況下海,讓她感到害怕與不尊重。

拍戲意外釀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