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潘君侖《全明星》翻轉運勢 全方位拚搏

臉上總帶著微笑的潘君侖被封為微笑殺手。(記者王文麟攝)

文/胡如虹

微笑是全世界共通的語言。當你看到有人對你微笑,你會很自然揚起嘴角跟著微笑,心裡流入一股愉悅的甜。

●揮別羞澀Gentleman 蛻變成微笑殺手●

潘君侖臉上常帶著微笑,即使疫情期間戴著口罩,看不到他微笑上揚的嘴巴,他仍有一雙愛笑的眼,牽動人跟著他一起微笑。

「如虹姊,我在Gentleman團體的時候來上過妳節目,就坐在邊邊,妳還問我為什麼都不講話只會笑。」潘君侖仍清楚記得7年前他來上我的網路節目《如虹音樂會》時,我跟他說的話。他說那時候在團體有其他團員可以分擔,很多事情不用自己面對,他可以用笑來化解不知該說什麼的尷尬,團體解散後,他開始獨自面對一切,才知道自己的不足,重新學習,現在的微笑已不是化解尷尬,而是自信的微笑,還獲封《微笑殺手》,用歌聲傳遞微笑的力量。

潘君侖經歷過團體解散的低潮,更珍惜演藝工作機會。(記者王文麟攝)

●小三當婚禮歌手 14歲參加選拔落馬●

泰雅族的潘君侖是在參加《全明星運動會》之後,找到了自信。曾經考上師範大學體育系的他,從小運動細胞就特別發達,小學參加田徑隊,國中打英式橄欖球,高中是籃球校隊,除了愛運動,他也愛唱歌。「我們家以前開過小吃店、卡拉OK店,我常常唱劉德華、張學友的歌,小學3年級部落有人結婚,我爸就把我推上台去唱歌。14歲的時候還去參加過棒棒堂男孩的歌唱比賽,評審有敖犬,不過才唱了《白天不懂夜的黑》第一句副歌就被按鈴淘汰了。」

潘君侖談起參加棒棒堂男孩選拔被淘汰的往事,自己都忍不住笑了,透露他14歲時身高只有140公分,長得黑黑瘦瘦的,跟現在身高182公分,健身有成的體型有著天壤之別。為了圓星夢,他放棄了學業,進來演藝圈之後,才知道當藝人不簡單,以前看別人唱歌、跳舞好像很輕鬆,其實是沒有看到人家背後的努力。

因為有過團體解散的低潮,一個人扛不住舞台的自覺,潘君侖曾轉往主持發展,但演藝圈的起起伏伏磨人心志,沒有工作的機會,他只好去餐廳打工洗碗、幫直播主抄筆記,最後終於撐不下去,逃回部落。

潘君侖家在南山部落,從小務農種高麗菜,被朋友暱稱是高麗菜王子。(記者王文麟攝)

●演藝圈逃兵受父激勵 夯變部落之光●

潘君侖的父母給了他很好的言教跟身教,他說因為家裡一直在做生意,從小就被要求待人接物要很有禮貌,有一次他媽媽煮時飯叫他,他回了一句「幹嘛!」就被媽媽呼巴掌,說他講話沒禮貌,讓他記憶深刻。

他雖然回部落幫爸爸整理露營地、種樹、蓋小木屋,分擔爸爸的辛勞,爸爸卻告訴他年輕人應該要出去外面闖天下。看著爸爸花了10年的時間完成了露營地的夢想,讓他決定回到演藝圈繼續堅持夢想;結果因為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用他最擅長的運動,還有受傷仍不屈不撓的精神,贏得了觀眾的認可,也翻轉了演藝生命。

從沒有工作到現在通告滿檔,出了單曲,當了電影《鬼天廈》男主角,還準備接演偶像劇、主持節目全方位發展,潘君侖越忙越起勁,對於自己的演藝人生侃侃而談,尤其是講到爸媽把他的人型立牌就放在南山部落的民宿前,愛笑的眼睛裡滿是實現夢現的喜悅光芒。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潘君侖。(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