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專題報導】蔣卓嘉羨慕領紅包 揪蔡佩軒刮刮樂好彩頭

蔣卓嘉(左)和蔡佩軒玩刮刮樂,過程充滿驚喜。(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題報導

蔣卓嘉小時候和家人移民至澳洲雪梨生活,蔡佩軒則曾隨家人移居加拿大溫哥華,受疫情影響,除了機票變貴,也要考慮飛進飛出的隔離問題,因此今年兩人都留在台灣過年,也應景玩「全民運動」刮刮樂試手氣,雖然都只刮中小額獎金,但也開心討個吉利,希望今年工作順利,財源滾滾來。

●蔣卓嘉難甩鞭炮陰影 蔡佩軒愛到外婆家玩●

談到過年,蔣卓嘉說:「很羨慕大家有紅包可以拿,爸媽在國外久了,也沒這習俗。」但某年在香港過年,氣氛熱鬧,「外婆給我紅包不手軟,好厚一包。」他也談到以前在澳洲,華人新年期間最難忘的事,「過年去唐人街海鮮酒樓,會有舞獅舞龍社團表演,很有氣氛,他們去到每個店家,舞龍舞獅會吃門框上的菜,一口一口咬爆開,非常喜氣,表演完可以收到紅包 ,我們飲茶時可以感受敲鑼打鼓新年氣氛。」

蔡佩軒印象中,在溫哥華沒特別過華人新年,「可能以前還是學生,過年剛好都是期中考期間,沒人過年,但我和家人還是會在家裡圍爐吃火鍋,天氣很冷,吃鍋最適合,也會吃些過年小零嘴,像麻粩,爸爸也會做糕餅。」

回台灣過年相對熱鬧多了,蔡佩軒說:「過年回外婆家,放鞭炮、玩沖天炮,仙女棒也會玩。」但蔣卓嘉說聽到鞭炮聲會有陰影,「我記得5、6歲玩鞭炮,手被炸爆了,當時點燃要丟出去,突然有人叫我名字,我一回頭鞭炮爆開,耳鳴、手麻掉了、手指出血,很害怕。」

蔣卓嘉(左)手捧金元寶,和蔡佩軒一起祝福讀者財運滾滾來。(記者陳奕全攝)

●蔣卓嘉手氣不錯 蔡佩軒自認沒偏財運●

之前蔡佩軒陸續推出單曲《26》,還有《My All In All》,蔣卓嘉也推出新專輯《RGB》,兩人忙完一些音樂演出,趁著過年一起去挑選刮刮樂試手氣,看到五花八門的玩法,蔡佩軒直呼很有創意,蔣卓嘉則邊刮數字邊研究,腦中突然想起自己的歌曲,笑說:「好像《愛的數學家》!」

談到偏財運,蔣卓嘉說曾花50元買樂透,電腦選號中了2000元,去年威力彩總獎金累積超過27億時,他也曾跟風去排隊排了20分鐘買彩券;蔡佩軒聽了笑說:「我寧可排隊買牛肉麵,我不相信自己有偏財運。」蔣卓嘉則解釋,買之前都會想好,若中獎要捐出多少比例做公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