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春花藍與蝴蝶蘭洋紅 喜迎2022〉蝴蝶蘭洋紅

趨勢預測公司WGSN與色彩系統Coloro共同發表2022代表色為蝴蝶蘭(Orchid Flower)。(翻攝自wgsn.com)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趨勢預測公司WGSN與色彩系統Coloro共同發表2022代表色為蝴蝶蘭(Orchid Flower),一如大眾對於蝴蝶蘭的印象,這是一種以飽和紫色為基底的洋紅色調,蝴蝶蘭在東方一向具有幸福美滿、鴻運當頭的吉祥寓意,2022年,不論東方或西方,都將大膽嘗試這個鮮明的色彩。

Max Mara早春以旅行中的美好回憶為靈感,構思了一系列富有視覺衝擊的色彩,包括鮮豔明媚的蘭花洋紅,突顯這些女性豐富多彩的生活方式。

蝴蝶蘭洋紅 超現實魅力

蝴蝶蘭能在Coloro多達3,500種色彩中脫穎而出,與後疫情時代人們的心理變化有著絕對的關係,Coloro內容主管Joanne Thomas表示:「蝴蝶蘭有一種強烈的、超現實的、充滿活力的特質,不論在現實環境或是虛擬空間裡都非常出色。」WGSN也認為:「在充滿挑戰的時期,這種飽和的洋紅色調營造出一種積極、逃避現實的氣氛,也呼應了人們走向後疫情時代,各行各業逐漸復甦開啟明亮的新頁。」

Swarovski Collection II系列以繽紛的色彩和全新切割技術讓水晶變得更時尚,色彩鮮明的蝴蝶蘭色澤奔放斑斕。Hermes Toupet系列手提包,靈感源自1920年代的直筒連身裙,以鮮豔的蘭花洋紅馬鬃搭配同色系Swift小牛皮材質,由經驗嫻熟的工匠手工接合,再細心剪裁出豐潤層次。416,400元。

蝴蝶蘭是一種熱帶植物,香氣持久、香調獨特,揉合了紫色、玫瑰粉色,反應了人們在歷經兩年疫情波折之後,對歡樂和積極的渴望,這是一種跨越性別的色彩,同時吸引著男性和女性,其活力滿滿的特色,也能獲得年輕族群的認同, WGSN預測,2022年除了服裝產業,蝴蝶蘭在美妝產業、室內設計也能引發共鳴。

Canada Goose證明了蝴蝶蘭是男女皆宜的中性色彩,X-RAY Frost系列以色彩變化增添時尚感,亮麗粉色系背心外套以蝴蝶蘭色做雙色運用。Canada Goose X-RAY Frost系列Freestyle Vest背心(亮麗粉色),37,800元。Canada Goose這一季的靈感來自北極花朵在雪中綻放的姿態,蝴蝶蘭色系的針織帽亮麗動人,Canada Goose X-RAY Frost系列羊毛針織帽(亮麗粉色),9,300元。

〈關於WGSN〉出色的趨勢預測

WGSN(Worth Global Style Network)1998年創立於倫敦,專門提供消費趨勢預測服務,曾被《華爾街日報》譽為「時尚界的彭博與祕密武器」。WGSN內部有超過250位行業專家、數據分析師和諮詢顧問,他們以調查、資料、演算法和大數據當成趨勢預測的基礎,透過這些資料計算推演出下一季流行趨勢,其中包括顏色、面料、紋理、紡織品、圖形,幫助時尚、美容、食品和飲料、室內設計和消費科技領域品牌,創造出消費者未來幾年想要和需要的出色產品,包括服裝產業如Nike、adidas、Levi’s、Coach、H&M,3C產業如Samsung、食品產業如Starbucks都是WGSN的客戶。

日本卡西歐(CASIO)旗下的BABY-G依照季節主題推出色彩繽紛的腕錶系列, BABY-G全新錶款 MSG-S600以簡約的白色錶盤點綴紫紅色時標並搭配紫紅色錶帶,為這款運動錶增添亮眼細節。BABY-G MSG-S600-4A錶款,6,000元。Hogan H597小羊皮拼接女士休閒鞋,觸感光滑的皮革和高科技運動面料鞋面嵌入波浪紋絨面皮革製成的品牌標誌性H字母,橘色描邊映襯蘭花洋紅更有活力。總體高4.5公分,記憶棉鞋墊讓人行走全日都能保持舒適。20,300元。

〈關於Coloro〉最直觀的色彩系統

色彩系統Coloro專門解盲人眼看到的顏色,透過科學研究與色彩方法論,以色調、色度、亮度建構色彩系統,用以定義人類對潛在160萬種顏色的顏色感知,並由此發展出3,500種顏色。Coloro在官方網站揭示:「我們的目標是撼動色彩行業,最終為創意和時尚專業人士提供最合乎邏輯、直觀和通用的色彩系統。」Coloro幫助各個產業的客戶量身訂製季節性色彩分析和趨勢,確定色彩趨勢、了解不同消費群體的色彩偏好,打造最符合趨勢的商品。

圖片提供/Versace、BVLGARI、Bottega Veneta、Louis Vuitton、Max Mara、Hermes、 Hogan、BABY-G、Canada Goose、Swarovski、GAP、UNIQLO、The North Fac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