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老王樂隊年輕衝神曲 獲爸媽偶像賞識

老王樂隊會元(右起)、立長、佳瑩、潔民、偉碩,將在喜歡音樂節獻唱。(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曾獲得金音獎肯定的新生代民謠搖滾樂團老王樂隊,成員來自台大、政大等學校,雖然玩團過程中面對過家人反對,但陸續看到羅大佑、劉若英、蘇慧倫、金智娟等前輩歌手欣賞提攜而和他們同台演出,似乎也讓家人更放心,因為這些歌手也曾是團員爸媽們的偶像。

●籌備新EP 3月喜歡音樂節獻唱●

老王樂隊由主唱立長、鼓手會元、貝斯手潔民、吉他手偉碩、大提琴手佳瑩組成,代表歌曲《我還年輕 我還年輕》在YouTube點擊已累積超過3千萬次,前陣子他們參與「滾石40滾石撞樂隊」企劃,重新改編翻唱楊乃文經典曲《星星堆滿天》,立長說,楊乃文首張專輯他就有買,「她的音樂中有女性的率性!」

目前老王樂隊正在籌備新EP,3月5日也將參加陳子鴻主辦的「喜歡音樂節」演出,陳子鴻當年曾是他們參加政大金旋獎的評審,立長說:「他是開啟我們這條路的貴人!」

●大學看X JAPAN演出影片 潔民喊帥想組團●

談到喜歡音樂的過程,立長說小時候聽iPod隨機播放,音樂匯入,熱狗、張震嶽,還有西城男孩、聯合公園、艾薇兒西洋歌曲都有聽,日本X JAPAN的歌也聽,他說:「小小世界裡有很大的感動!」上大學後可以演出都很開心,會去不同社團玩一下。

潔民透露曾到百貨公司追星看周杰倫簽唱會,也曾和表哥一起模仿學五月天瑪莎彈貝斯,笑說:「後來我告訴瑪莎,我小時候是五迷,他說『你開玩笑吧!』」真正讓他想組團,是大學看過X JAPAN演出影片覺得太帥了。

佳瑩最難忘因為喜歡音樂而做過的瘋狂事,是當年去淡大參加金韶獎,比賽結束去趕捷運末班車,因為是首次參加校外比賽,又認識很多朋友讓她很快樂,「我太開心,在捷運上就用大提琴拉起《望春風》、《奇異恩典》。」

由喜歡音樂主辦、大大娛樂協辦的「喜歡音樂節」,3月5日在「角落文創展演空間」現場Live和線上直播同步呈現,購票可洽KKTIX。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