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王夢麟翻舊帳 自虧被金智娟打趴

王夢麟(右)和金智娟元旦開唱,都期盼新的一年演出機會能增加。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金智娟(左)感謝李宗盛為她打造好歌,療癒人心。(翻攝自臉書)

67歲的王夢麟和57歲的金智娟,在歌壇各自擁有多首代表歌曲,明年元旦兩人都將參加「民歌高峰會2022台北小巨蛋」演唱會,金智娟曾是丘丘合唱團主唱,兩人受訪時,王夢麟突然「翻舊帳」:「以前民歌登高峰,我突然被丘丘合唱團幹掉,被打得落花流水,他們唱《就在今夜》超紅,出去表演都坐黑頭車,我們只能搭遊覽車。」金智娟大笑說:「不要這樣,我也坐過遊覽車。」

李宗盛聊兩三句 譜寫經典

王夢麟比金智娟大10歲,他說:「以前一定會關注這小丫頭,他們超越我們,人家紅就紅,有道理!」之後包括五月天、蕭敬騰都有翻唱過《就在今夜》,但王夢麟直言:「翻唱多半比不過原唱。」還說:「如果我的《雨中即景》給高凌風唱,就是歪歌!」 金智娟笑說:「氣質不同!」

單飛後的金智娟,最經典的就是李宗盛幫她寫的《飄洋過海來看你》,她透露:「拿到歌詞嚇一跳,我們聊天沒有超過5分鐘,才說話兩三句而已,過一陣子大哥給我詞,我說『你好像在我身上裝監視器,觀察很細微,好像和我談這戀愛似的』。」錄音時她才兩句就暴哭,「我只好先回家,前後錄3次才勉強成功,最後完成是我的血和淚。」

元旦開唱 盼彼此報喜

能在元旦開唱,王夢麟和金智娟都很開心,王夢麟說:「新春第一炮,希望明年都順利,把今年因為疫情取消的都抓回來,連本帶利,畢竟現在聽一場少一場,沒有我不熱鬧。」金智娟則說:「很珍惜,相較過去兩年的狀況,真的太棒了,希望大家來彼此報喜,經歷這麼多事情,對我而言重要的是大家聚在一起。」

王夢麟說,到了這年紀最不想參加朋友喪禮、告別式,總會影響心情,他說:「身體出過幾次狀況,老天爺給3次奇蹟了,現在心律正常,我要更自愛一點」,除了心臟問題,他喉嚨也開過6次刀,「胃食道逆流燒聲帶,年紀大聲帶也萎縮」,如今他不菸不酒,期許身體健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