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黃秋生香港神戲難搞台灣築夢 想導影集式舞台劇

黃秋生喜歡舞台劇勝過電影,想在台灣策畫一齣影集式的舞台劇。(LINE TV提供)

記者李紹綾/專訪

香港影帝黃秋生來台發展,接連主持LINE TV兩季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及演出台劇,12月還要參加台中國家歌劇院的跨年演出,他自從被貼「港獨」標籤後,在香港幾乎沒工作上門,創辦的「神戲劇場」也因金主不投資,8月公演的舞台劇《ART呃》,被外界視為告別作,他受訪證實將暫別香港舞台劇,指承辦演出需具備多方條件,在社會環境的改變下,有很多事想做也做不了。

暫別香港舞台劇 仍抱改變希望

黃秋生表示,疫情只是其中一個原因,近期連劇場的夥伴也移民了,讓他直喊:「誰幫我搞呀!」加上曾發生演出前場地臨時無法出借的情況,他有感現在的香港變得很陌生,常發生不講理的事,「說你是外星人,就是外星人,根本無法解釋。」他說這些到最後就是野蠻,「當整個社會的氛圍變成這樣,還有什麼不可能發生的事嗎?」

他說自己喜歡舞台劇勝過拍電影,認為舞台劇的藝術成份比較高,之後不改幽默說:「有多高? 3、4層樓那麼高呀!」暫別最愛的舞台劇會有不捨?他覺得以現在的年紀做出此打算,心情充滿著感慨,「(暫別)總有一天會發生,希望在完全發生之前,香港的狀況可以再改變。」雖外界認為香港的局勢很難有所改變,但他仍抱持著希望,「這個世界什麼都有可能會發生,就像我突然找到兩個同父異母的哥哥,所有的條件來了之後就有可能。」

看好台灣舞台劇發展空間

黃秋生談到,非常想在台灣發展舞台劇,他指台灣舞台劇仍有很大的空間,「有點像香港某些年輕人在舞台上嘻嘻哈哈的那種娛樂,包裝起來像是藝術,也可以說是比較膚淺,但娛樂性還是需要,太深度的藝術就很悶,我要做的是中間,娛樂性裡有藝術又有內涵。」

若能在台灣策畫舞台劇,他透露想導一齣影集式的舞台劇,他說自己對政治議題的戲劇不感興趣,「我有興趣的是人跟人之間永遠都存在的議題,還有就是高藝術性但又悶死人的題材。」但回到現實面,他指若有金主或政府出資是可行的,但換成是要自己出錢,他是絕對不會做,「藝術不會賺錢,等於是叫醫生讀那麼多書不賺錢是一樣的,這是什麼社會呀,我為什麼要不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