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留言喚妹仔 苗可麗捨不得刪最後對話

苗可麗(右)和JR受訪時聊了許多過去和龍劭華相處點滴。
(記者陳奕全攝)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已故的金鐘戲王龍劭華日前和金鐘戲后苗可麗,以及「JR」紀言愷主演公益影片《用日常記住你》,替「聖仁失智症照顧家園」籌建一座讓失智長輩安心變老的家。龍劭華在劇中飾演苗可麗失智的老公,片中還跌倒、尿褲子,相當狼狽,苗可麗昨在活動上想起當初拍攝畫面,哽咽說:「如果龍劭華還在的話,一定會用大哥的語氣囑咐大家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龍劭華在公益影片飾演失智長輩。
(翻攝自YouTube)

這部公益影片也是苗可麗跟龍劭華最後一部戲,她說龍劭華1年前曾向她訴苦「循環不好」,導致晚上睡不好,苗可麗就送他5層保暖襪,後來龍劭華穿到襪子破了,要她幫忙代買,後來她問龍劭華轉帳的末4碼,龍還反問她:「妹仔,什麼是末四碼?」而這末四碼竟成為他們之間最後的對話,她昨直接放出這句語音對話,說:「至今都捨不得刪掉他最後的語音訊息,光是聽這一句,就聽了一個晚上。」

龍劭華在公益影片飾演失智長輩,劇中因尿褲子無奈落淚。
(翻攝自YouTube)

此外,該片監製葉天倫透露自己有夢到龍劭華,夢中龍劭華雖然不發一語,但看起來很有元氣,在劇組的休息室抽菸等戲,「就跟以往的感覺一樣,似乎要我們放心,告訴我們他已經去接天上的通告。」苗可麗則在旁補了句「他會不會遇到豬哥亮」,現場瀰漫哀傷之情。

葉天倫夢到龍劭華抽菸等戲有元氣。
(記者陳奕全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