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馬年度傑出工作者》質感師陳新發 好萊塢也指名

質感師陳新發獲得今年金馬獎「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金馬執委會提供)

〔記者許世穎/台北報導〕金馬獎昨公布本屆「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得主為質感師陳新發,質感師堪稱是電影場景的化妝師,他入行30餘年,不斷研發,所領導的法蘭克質感創作有限公司,為今年多達9部入圍影片點石成金,評審團表決通過將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頒發給他,肯定他的貢獻。

現年53歲的陳新發,高中美術班畢業後,為了填飽肚子跑去當油漆學徒,結果一刷就是十多年,之後被挖角去片廠當油漆經理。他擔任質感師重要作品包括《賽德克.巴萊》、《紅衣小女孩》、《返校》、《緝魂》、《消失的情人節》等片,《天橋上的魔術師》、《茶金》等台劇,還有好萊塢作品《少年Pi的奇幻漂流》、《沉默》等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