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高級珠寶 未來5年奢侈品市場主力動能

Magnifica系列強調華麗大器,Imperial Spinel頂級尖晶石與祖母綠項鍊,展現璀璨華美氣勢。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從2020年開始蔓延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重創消費市場,然而頂級珠寶一枝獨秀,業績不跌反漲,不論是LVMH集團或是歷峯集團(Richemont),都因為旗下珠寶品牌如寶格麗(BVLGARI)、卡地亞(Cartier)、梵克雅寶(Van Cleef & Arpels),衝高集團獲利。

每年3-4%反彈 客層M型化

今年6月,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發表了一份「The State of Fashion : Watches & Jewellery」的市場預估報告,報告中提及,從現在起到2025年,珠寶和手錶行業將走出疫情陰霾並且大反彈,全球市場以每年3到4%成長,產業分析師Jean-Philippe Bertschy更直指:「珠寶將成為未來五年奢侈品行業的主要增長動力之一。」

許多人好奇,究竟是什麼經濟基礎支撐著頂級奢侈品市場屹立不搖?梅西百貨(Macy’s)執行長Jeffrey Gennette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時表示,疫情期間許多人取消了旅遊預算,這些預算挪移到其他消費性產品,例如珠寶。另外,雖然不少產業受到疫情衝擊影響獲利,但與此同時,也有產業絲毫不受影響、甚至受惠於疫情,購買動輒千萬元起跳頂級珠寶的金字塔頂端客層經濟實力雄厚,沒有因為一場疫情就影響購買珠寶的預算,甚至在此動盪時期,珠寶是更為穩定的投資標的,因此頂級珠寶的市場固若金湯,有珠寶品牌透露,疫情之下,珠寶的客層也有M形化趨勢,頂級珠寶和入門款珠寶的市場皆成長,中價位約50萬元台幣的市場則小幅衰退。

日本模特兒大政絢(Aya Omasa)出席La Maison活動,配戴Boucheron珠寶。

全球解封 實體活動進行式

看好頂級珠寶市場前景,各品牌在各國解封之後紛紛舉辦實體珠寶活動,Boucheron 4月於東京舉辦La Maison體驗活動,原汁原味重現巴黎芳登廣場總店的精神,結合風格Style、創新Innovation、經典Heritage、生活藝術French Art De Vivre四種精神,展出全新「Histoire de Style , Art Deco」高級珠寶系列;寶格麗6月初在米蘭發表全新頂級珠寶Magnifica系列,「Magnifica」有華麗、壯闊之意,寶格麗使用巨大珍稀的彩寶搭配繁複的金工線條,讓這系列珠寶一如其華麗命名,這系列的價格也比寶格麗過往的頂級珠寶高出許多,時值義大利走出疫情陰霾、即將取消口罩禁令,Magnifica系列的歡愉正向,正好符合當下氣氛。每年巴黎高級訂製服時裝週期間,不少珠寶品牌也同步發表全新作品,今年7月,睽違兩季的高訂實體秀終於回歸,Chaumet順勢在高訂週開跑前幾天,於巴黎協和廣場新修復、建於1757年至1774年之間的海軍酒店(Hôtel de la Marine)舉辦名人晚宴,發表全新Torsade De Chaumet系列頂級珠寶,邀請貴客近距離鑑賞珠寶。

Boucheron於東京樫山代官山(Kashiyama Daikanyama)空間舉辦La Maison體驗活動。

寶格麗在米蘭發表全新頂級珠寶Magnifica系列,現場由模特兒展演,並舉辦午宴和晚宴,讓貴客近距離鑑賞珠寶。

台灣剛降二級警戒之際,Chaumet舉辦下半年首場實體頂級珠寶展,展示全新Torsade De Chaumet系列頂級珠寶。

台灣本土疫情於今年5月底爆發,全台進入三級警戒,歷經三個多月終於在8月底疫情穩定、降回二級警戒,高級珠寶下半年重要檔期正好趕上降級之際,天時、地利、人和之下,Chaumet搶得頭香,舉辦了下半年首場實體頂級珠寶展,接下來包括迪奧(Dior)、海瑞溫斯頓(Harry Winston)、De Beers、蕭邦(Chopard)、Boucheron的全新作品也在9月陸續抵台,10月之後寶格麗、Tiffany & Co.也將舉辦實體珠寶展,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今年在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Masterpiece London)奪下「巨匠臻藏大獎」(Masterpiece Awards)的Black Label Masterpiece大師系列No. VII花之精靈胸針也有望來台。

迪奧以玫瑰為主題,在台北師大美術館舉辦Dior Rose 高級珠寶暨腕錶展。(記者林欣若攝)

珠寶藝術家Cindy Chao全新作品花之精靈胸針甫獲得倫敦巨匠臻藏藝博會肯定,有望在年底來台展出。

圖片提供/Boucheron、BVLGARI、Chaumet、Cindy Chao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