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劭華縱橫影視42年 兩度奪金鐘戲王

龍劭華演技精湛兩度奪金鐘戲王。
(資料照)

〔記者蕭方綺/台北報導〕龍劭華縱橫演藝圈42年,2013年憑《喇叭宏的悲喜曲》獲金鐘迷你劇戲王,2019年又以《菜頭梗的滋味》獲金鐘戲王,除了精湛演技外,他真誠的大砲個性讓人印象深刻。他2011年爭金鐘戲王敗給潘瑋柏,砲轟評審是「大便」,2018年合作《花甲男孩轉大人》的盧廣仲,雙料獲金鐘男主角和新人獎,他又直言「盧廣仲得新人已經很了不起,怎麼又來一個男主角,我困惑啊,這些評審都去吃大便」,然而近年火力逐漸收斂,前年受訪時對於得獎與否已看淡,能夠笑咪咪說「入圍就是肯定」,在圈內人緣很好。

龍劭華直率真誠,待人接物也是如此,16歲就入行,卻怎麼都紅不起來,在圈內成績不上不下,一直到《牽手出頭天》裡客串陳美鳳的前夫,戲約才開始來;42歲演出《台灣水滸傳》、《台灣演義》大紅,因此他很惜福,珍惜每個演出機會,受訪時曾開玩笑說:「其實我這招是避免製造競爭對手,萬一這個角色被別人演紅了,我就製造了一個敵人,所以只要有機會我一定接。」

其實,龍劭華人生也如戲,兒時被父母棄養,遭養父虐待,50歲時透過節目才找到生母,坎坷的身世,堪比自己演出的八點檔。他曾在半自傳書《戲臺上的浪子》提到童年受虐、星路歷程,表示剛踏入演藝圈時,常有一頓沒一頓,曾半年內身上沒超過500元,靠泡麵度日,一度還欠債跑路。他曾透露,因童年受虐,被養父關在雞籠裡,導致成年後仍有幽閉恐懼症、懼高症,所以跳海、跳樓、火燒戲成了他演戲罩門,令人聽了心酸。也因為如此,他現在很珍惜家庭,對老婆和一雙兒女都相當疼愛,全力為家打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