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智醫生》神客串 《請回答》成東鎰當神父 羅PD變張PD

成東鎰在《機智醫生生活》演醫師安政源的大哥,角色搞笑又感性。(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Netflix韓劇《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將於16日播出完結篇,雖然劇中醫師「五人幫」的感情皆有歸屬,但鐵粉仍不捨說再見,熱議有趣的情節、細節,佩服該劇編導的細心,並發現導演申元浩很熱愛自己之前的《請回答》系列作品,在《機智醫生生活》找來不少熟面孔演出、客串甚至獻「聲」,可見其超好人緣。

●《機智》導演申元浩  鍾愛《請回答》三部曲●

申元浩2016年作品《請回答1988》,被韓劇迷譽為人生必看神劇之一,稱得上是申元浩巔峰之作;《機智醫生生活》則將「五人幫」演員的演藝生涯推上高峰,接下來5人還會一起參與新的綜藝節目。《機智醫生生活》9日播出第11集,南韓首都圈的平均收視率最高達17.4%、全國平均收視率最高15.3%,都是冠軍;台灣在Netflix上架後,立即超越台劇《斯卡羅》,登上第一名。

劉在明在《機智醫生生活》客串影像醫學科教授,和李翊晙是手術室最佳搭檔。(Netflix提供)

其實,《請回答》三部曲(《請回答1997》、《請回答1994》、《請回答1988》),和《機智》系列(《機智牢房生活》、《機智醫生生活》),在台、韓甚至日本都有廣大鐵粉,甚至帶動再拍醫療劇風潮。而只要看過申元浩一系列作品,就會發現他在後者加入不少前者的梗,也不難推測本月底將自Netflix下架的《請回答》三部曲,是導演的個人最愛。

成東鎰(右)、李一花在《請回答》系列都演夫妻且用本名,令觀眾印象深刻,知名度大開。(Netflix提供)成東鎰(右)在《機智醫生生活》是外表老成的長子,很會逗戲中母親鄭羅莎。(Netflix提供)

●《請回答》主角父母專業戶

●成東鎰當政源大哥 李一花化聲冬天媽

在《請回答》三部曲中,永遠飾演女主角父母,而且都用本名演出的成東鎰、李一花,算是申元浩的固定班底。成東鎰這次在《醫生生活》裡飾演「安政源」柳演錫的大哥、「鄭羅莎」金海淑的長子安東鎰,職業是神父,雖然外表老成,但跟媽媽相處時很會「撒嬌」,也會安靜傾聽弟弟訴苦,角色既搞笑又感性。

成東鎰1991年出道,直到2012年開始參與《請回答》三部曲演出,才打開知名度,2017年他還演出《牢房生活》,申元浩是他的貴人,兩人緣分深厚。

至於1992年出道的李一花,原本能演出的角色就沒有局限,時而演優雅貴婦,時而演平民大嬸,而且她跟成東鎰一樣,在《請回答》三部曲中,都以本名飾演女主角的媽媽,因此瞬間爆紅。李一花目前沒有現「身」《醫生生活》,但耳尖的粉絲早在第一季發現,她疑似獻「聲」演出「張冬天」申鉉彬的母親;第二季當劇情交代到張冬天有家暴父親,把母親打到住院,母女傷心對話甚久,才更確認獻聲「張母」的就是李一花,因此都許願在週四的完結篇裡,可以看到本尊出場。

劉在明在《機智醫生生活》打桌球卻被判出局,是該集最爆笑橋段。(Netflix提供)劉在明(左)在《請回答1988》演訓導主任、東龍的父親,又嚴肅又搞笑。(Netflix提供)

●《1988》訓導主任《牢房》經理人

●劉在明屁話王  爆笑打桌球尷尬羊叫

除了《請回答》裡的夫妻檔成東鎰、李一花,在《請回答1988》飾演嚴肅訓導主任、「劉東龍」李東輝爸爸的劉在明,也同樣參與和客串了《機智》系列。他在《牢房生活》飾演男主角「金濟赫」朴海秀的經理人和律師,到了《醫生生活》客串有「人體內視鏡」美譽的影像醫學科教授申羲晟。

劇中他參加醫院辦的桌球賽,向對手李翊晙嗆聲自己是20年的馬拉松、晨間足球和羽球老手,但沒想到其實是桌球新手,根本不懂桌球規則,亂打被判出局,申元浩特地搭配《請回答1988》的尷尬羊叫聲,是當集神來一梗。

李奎烔(左)在《機智醫生生活》客串醫師蔡頌和的相親對象,神來一句變愛神。(Netflix提供)李奎烔在《機智牢房生活》演吸毒犯,獄中綽號「小迷糊」。(Netflix提供)

●《牢房》小迷糊和典獄長

●李奎烔意外變愛神  安尚禹當教授看《醫生》出糗

在《牢房生活》演出的李奎烔,這次在《醫生生活》第二季中,客串演出貴賓患者柳景珍的哥哥柳漢陽,勢利眼媽媽硬介紹給蔡頌和,兩人在餐廳聊天,沒有任何來電,但他一句話提問,卻讓剛拒絕李翊晙告白的蔡頌和,意識到應該正視自己內心的感情,讓粉絲大呼「揪感心」。

有趣的是,李奎烔在《牢房生活》和《醫生生活》裡,職業都是在江南開藥局,也都叫漢陽;但前者淪吸毒小迷糊,這次則變愛神丘比特。

安尚禹在《機智牢房生活》演監獄典獄長(右),在《機智醫生生活》裡演安政源和李翊晙的實習教授(左)。(Netflix提供)

另外,在 《牢房生活》演典獄長金勇哲的安尚禹,這次則在《醫生生活》客串五人幫當中,安政源、李翊晙的實習教授,看盡兩人糗事。也在《牢房生活》演男主角牢房內跟班光頭小弟的安昌煥,這次則聲音客串李翊晙醫學院時期的勁敵、醫生白亨道。

羅䁐錫客串《機智醫生生活》,演李翊晙兒子羽朱「女友」爸爸,兩個爸爸對話爆笑。(Netflix提供)羅䁐錫曾客串《請回答1994》,很有表演慾。(Netflix提供)

●最有表演慾的PD

●羅䁐錫改姓過戲癮  將與五人幫合作綜藝

至於與導演申元浩有多年交情的「羅PD」羅䁐錫,這次則在劇中客串演出李翊晙兒子羽朱喜歡的女生張莫奈的爸爸張䁐錫,劇中職業也是節目製作人張PD。戲外,他與「五人幫」演員合作,即將推出新的專屬綜藝節目,備受鐵粉期待。

羅䁐錫和申元浩當年一起從無線台跳槽到有線台,如今各自在綜藝、戲劇打出一片天,有深厚革命情感,羅䁐錫也曾在《請回答1994》客串過,被外界說是最有表演慾的P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