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小黎傻膽握主持棒 收藏頭詩敲鐘好兆頭

楊小黎主持《在台灣的故事》一年多,入圍金鐘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楊小黎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楊小黎去年開始主持三立行腳節目《在台灣的故事》,是該節目播出22年來唯一的女主持人,接了主持棒一年多就一舉入圍金鐘自然科學及人文紀實節目主持人獎。她受訪時談到自己其實很在意有沒有入圍金鐘,「工作夥伴都很辛苦,若能入圍,他們的付出就有代價。」

她透露入圍名單公布前一天,收到高雄一封掌管宮廟的阿伯寫給她的信,還有寫著藏頭詩的匾額,阿伯讚她是個有福氣的孩子,如今回想,果真是入圍前的好兆頭。

楊小黎到小琉球首度嘗試和海龜共泳。(楊小黎提供)

●為主持推戲約 與龜共游狂吐●

楊小黎曾獲金鐘女配角獎肯定,現在為了主持外景節目,推掉不少戲約;但其實她患有心臟二尖瓣膜脫垂,不能做太多刺激性活動,仍毅然決然接下主持棒,她笑說:「我這人沒什麼優點,就是『傻膽』。」她事前交代製作單位不碰高空彈跳跟鞭炮,但怕水又怕高的她卻挑戰3樓高的外牆修復、跳水等冒險活動;印象最深的是去小琉球和海龜浮潛,她浮潛完上船,因嚴重缺氧,吐了1個多小時,連同行教練都直呼她「太拚了」。

她過去曾擔任過新聞主播,一開始以為主持人文紀實節目,需要不斷背資料,給予觀眾大量知識,沒想到主持後才發現並非如此,而是「透過朋友的視角,看台灣之美」。

楊小黎克服懼高症,從3樓高垂降而下。(楊小黎提供)

●主持行腳節目 赤裸呈現真我●

談起這一年多的外景錄影,楊小黎當然經過陣痛期,她指出過去作為演員,可以將真實個性隱藏在角色中,主持行腳節目卻要將自我赤裸裸獻出,「但團隊幫助我放鬆,像是我累得半死,直接坐在馬路中間,跟路旁伯伯們一起看天空,或是感動時放聲大哭,成為最接地氣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