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袁艾菲移居山林 新家極簡工業風 夫妻固定斷捨離

袁艾菲家窗外的森林風景,美得像一幅畫。(經紀人提供)

記者蕭方綺/專訪

袁艾菲新家客廳沒有電視,改放投影機。(經紀人提供)

袁艾菲和老公「老魚」結婚2年多,年初花了1600萬,買了位於新店山區,屋齡20年、約40坪的公寓2樓,新家歷時4個多月裝潢完工,走極簡工業風格,加上房屋位在邊間,採光明亮,窗戶、陽台望出去都是森林美景,生活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彷彿置身山中仙境。她受訪時說自己和老公會固定「斷捨離」,讓家中幾乎零堆積。

袁艾菲家中廚房很大,風格簡單俐落。(經紀人提供)

但她身處演藝圈,要實行極簡主義很困難,「我很喜歡蒐集香氛用品,像是蠟燭、香水等,看到打折就很想買,先生就會在旁默默提醒我『先把櫃子裡的用一用,不要囤物』。」其實細看袁艾菲的收藏也只有幾個櫃子,她老公口中的「囤物」,在一般女生眼中算是「東西很少」。

袁艾菲為了愛貓捨棄布沙發,改用蜂巢紙沙發。(經紀人提供)

老公更改廚房設計 成果令她驚艷

談到裝潢細節,袁艾菲指出買房後,跟設計師反覆討論了3、4個月,中途跟老公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還好兩人會積極溝通,「我發現他有點不開心時,就會立刻問他,討論之後反而覺得對方的點子比較好!」

她指出裝潢時自己忙拍戲,房事多由老公一手操刀,她有次去監工,卻發現廚房有做天花板,與一開始講好的管線全外露不同,讓她有點錯愕;後來老公解釋廚房管線多,加上冷氣管線也走那邊,因此做了天花板跟軌道燈,結果讓袁艾菲相當驚艷,她笑說:「先生的巧思很好,他為了新家做很多功課,看很多裝潢的書、國外網站,像是廚房中島用大片的不鏽鋼當面版,也是我當初完全沒想到的idea。」

改用蜂巢紙沙發 客衛區做貓門

而她新家除了客廳、開放式廚房之外,還有主臥室、健身房和更衣室、和室,相當舒適寬敞,但卻沒規劃嬰兒房,她連忙急呼:「先不要、先不要。」並說她媽媽常喊著要來新家度假,屆時她會請老公到和室睡,媽媽則跟她睡主臥室。

此外,袁艾菲有3隻貓,她家中客廳沒擺放沙發,只有長桌和多張舒適的單人椅,就是從養貓獲得的血汗教訓,她苦笑表示:「之前租屋時,有從舊家搬沙發去,結果貓咪尿到爆!」因此新家她改放蜂巢紙沙發,除了當貓抓板,若有客人也可以拉開,她說:「我有2張蜂巢紙沙發,最多可以容納24個人!」另外,她也為愛貓特地在客衛做了貓門,方便貓咪進入,種種貼心的舉動,讓貓在新家常開心到翻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