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夯劇情報站】暖心《機智醫生》神療癒 《行動急診室》尬死神《夜間醫生》日夜救命

《機智醫生生活》第2季仍屢創高收視,柳演錫(左起)、鄭敬淏、田美都、曹政奭、金大明默契極佳。(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醫療職人劇向來熱門,韓劇《機智醫生生活》拍到第2季,是粉絲每週的精神食糧,討論熱度超高。日劇拍醫療劇甚早,連拍7季的《派遣女醫X》走個人英雄主義,近期播出的《TOKYO MER:行動急診室》和《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則重熱血群體戰。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有高顏值,由石田百合子(左起)、小手伸也、菜菜緒、賀來賢人、鈴木亮平、中條彩未、要潤、佐野勇斗、仲里依紗演出。(friDay影音提供)

●7人幫《行動急診室》 高效率高顏值●

《TOKYO MER:行動急診室》描述一個7人急救醫療團隊,包括3名醫師、2名護士、1名麻醉醫師和1名醫療機具工程師,以附手術室的醫療車為職場,趕赴重大事故和災難現場,直接在車上進行手術救人。但因是東京都知事所設,因此她政治圈的對手厚生勞動大臣,一直企圖解散「TOKYO MER」。

鈴木亮平(左起)在《行動急診室》劇中率中條彩未和菜菜緒,前赴現場救人。(friDay影音提供)

劇中,團隊領導者鈴木亮平,因幼時親眼見母親受槍擊卻等不到醫師而離世,下定決心要當「主動前往待救治病患身邊」的醫生,總是義無反顧奔去現場,常和官方發生衝突。全劇看頭甚多,包括專業醫療車、浩大救援現場、特效、特殊化妝,還有中條彩未和9頭身模特兒菜菜緒等美女,屬高顏值劇集。

《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每集都帶出一名醫生的背景和成長過程,被喻日版「機智醫生」,左起分別為北村匠海、岸優太、波瑠、田中圭和岡崎紗繪。(friDay影音提供)

●5位《夜間醫生》急救  日版機智醫生●

《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背景設在2024年,描述橫濱「柏櫻會朝日海濱醫院」讓急診室可以「日夜完全換班」,5名個性、價值觀、專長都大不相同的優秀醫生,成立夜間急救團隊「Night Doctor 」,不但有不同科的醫生駐診,病患也可以半夜來看病。

《Night Doctor 夜間醫生》背景設在2024年,北村匠海(左起)、波瑠、田中圭飾演急診室醫生。(friDay影音提供)

劇中飾醫生的田中圭、波瑠、岡崎紗繪、岸優太和北村匠海,也是五人幫,每集都會描述一名醫生的背景和成長過程,帶出他(她)為何對醫事工作充滿熱忱,被喻日版「機智醫生」。波瑠在劇中是不會打掃煮飯,住處一片混亂的魚干女,形象突破。該劇在疫情期間拍攝,田中圭、澤村一樹和北村匠海,還陸續傳出確診武漢肺炎,可見疫情下拍戲,演員們身處重重危機。

曹政奭(左起)、田美都和金俊是網友最希望成為一家人的組合。(Netflix提供)

●《機智醫生》也會落淚 收視屢創新高●

《機智醫生生活》以5個不同科系的醫生死黨為主角,透過其職人日常看人性,5人醫者仁心讓該劇成為亞洲粉絲最愛的溫暖療癒韓劇,連兩季收視屢創新高,各個細節受網友討論,神劇當之無愧。

比起第一季的明快、緊湊,第二季編導似乎有意放慢腳步,5人幫的感情逐一「撥雲見日」;尤其「李翊晙」曹政奭和「蔡頌和」田美都終於有機會「手牽手」,讓粉絲充滿期待接下來發展。另外,「安政源」柳演錫沒發現母親「羅莎」金海淑身體異狀而自責,蔡頌和從別的醫生口中,得知自己母親罹帕金森氏症,鐵人難過落淚;觀眾看到醫生脫下白袍,也是會焦慮、緊張和不知所措的常人。

很多戲迷們都認為「這樣的好醫生,只有戲劇才會有」,編劇李祐汀則透露,劇中許多情節都是根據訪談和真實故事改編;加上疫情期間,全世界都為醫護人員的熱血和專業感動,業界預言醫療劇仍將是最熱門的影視題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