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時尚大道】消失中的中價錶市場?

Daniel Wellington擅長於社群行銷,鼓勵每個人利用腕錶創造專屬的造型,並透過社群分享個人穿搭技巧。(翻攝自snejanajens IG)

〔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2020年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疫情影響下,鐘錶市場的M型化趨勢更為明顯,頂級品牌靠著金字塔頂端的貴客們支撐,屹立不搖,低價位流行品牌則因為建置完整的電商服務,受疫情衝擊較小,中價位品牌在疫情之下,市場被嚴重壓縮。

管理顧問公司麥肯錫(McKinsey & Company)今年6月發表了一份「The State of Fashion : Watches & Jewellery」的調查報告,報告中指出,中價位(價格位於180至3,600美元之間,台幣10萬元以下)腕錶在2019年的市場約為90億美元、佔整體鐘錶市場約18%,然而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中價位腕錶市場已減少了10億美元,預計到2025年,將再減少25億美元。

數位化 精品化 低價位 搶攻市場

麥肯錫將中價位鐘錶市場的困境以及衰退原因,歸因於數位穿戴裝置盛行、時尚品牌推出腕錶系列、低價品牌分食市場,以麥肯錫的報告來看市場現況,確實中肯:蘋果的Apple Watch獨霸智慧腕錶市場;精品品牌如Gucci、Fendi不斷推出腕錶新品,引進時裝的經典設計讓腕錶精品化,價格落在30,000至50,000元,相當於一只入門機械錶的價格,專攻將「腕錶飾品化、配件化」的年輕世代;低價位流行錶以新品推出速度快、C/P值高、網購方便為號召,大量吸客,以Daniel Wellington為例,2020年光是電商就有兩位數成長,絲毫不受疫情影響。

Gucci G-Timeless系列腕錶(38毫米、石英機芯),融合Gucci兩大設計標識:條紋織帶和Gucci蜜蜂,紅綠條紋貫穿錶帶,與鋼質錶殼所包覆錶盤上的紅綠條紋呼應,30,000元。

Gucci Dive腕錶(45毫米、石英機芯),綠色和紅色錶圈是Gucci代表色,時標也以經典蜜蜂圖案點綴,47,000元。

Gucci將腕錶系列當成服裝概念的延伸,強調整體搭配性。

Fendi Timepieces系列Forever Fendi腕錶(29毫米、石英機芯),88,500元。

Fendi Forever Fendi系列腕錶(19毫米、石英機芯),44,500元。

Fendi腕錶以代表品牌的F Logo為主題,將包款和時裝的經典設計元素融入腕錶。

Daniel Wellington是由Damiel Kanter在2011年創立的瑞典品牌,創立之時,facebook已發展至高峰、Instagram則剛剛起步,品牌嗅出社群網站的影響力,因此一開始便鎖定社群行銷,每天與來自世界各地的粉絲進行互動,不僅只是按讚和追蹤,Daniel Wellington更鼓勵粉絲透過產品創造屬於自己的內容,此外也頻繁與網紅合作,迅速打入年輕市場。不像其他品牌會在各個不同國家或不同市場設立官方社群帳號,Daniel Wellington堅持全球只有一個Instagram帳號,目前追蹤人數近500萬人,Daniel Wellington認為單一官方帳號更能掌握粉絲動向。

其實Daniel Wellington的設計並不花俏,最受歡迎的CLASSIC系列和ICONIC系列都是簡單的圓形錶殼,搭配時針、分針,以及刻度時標,但透過快拆錶帶系統讓消費者可自由更換織帶、皮革或是鏈帶等各式錶帶,充分發揮腕錶飾品化的特色。隨著品牌創立10週年,Daniel Wellington認為消費者也跟著品牌成長了,因此這幾年的設計開始有較多的變化、價位也從原本的5,000元左右內調整為萬元左右,但同樣以高C/P值為號召,今年推出首款陶瓷腕錶,價格不到萬元,挑戰業界最低價的陶瓷錶,緊接著再推出首款方形腕錶,還加入時下最流行的綠色錶盤,從產品的研發到設計,Daniel Wellington向一線鐘錶品牌看齊的企圖明顯,並且展現價格競爭力。

Daniel Wellington ICONIC LINK CERAMIC黑瓷錶(32毫米),9,490元。

Daniel Wellington Quadro系列為品牌首款方形錶(20 x 26毫米),搭上綠色錶盤熱潮,4,990元。

Daniel Wellington CLASSIC CAMBRIDGE腕錶,CLASSIC是品牌最經典、最入門的系列,可搭配不同顏色的織帶,例如CLASSIC OXFORD為紅藍雙色、CLASSIC CAMBRIDGE為藍白紅三色、CLASSIC WARWICK為藍綠雙色,為簡約的腕錶增添豐富變化,5,990元。

圖片提供/Daniel Wellington、Fendi、Gucci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