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凱莉破除招黑體質 健檢解開愛哭謎團

凱莉決定不再忍氣吞聲,好好做自己,不讓未來有遺憾。(好看娛樂提供)

記者李依純/專訪

凱莉因為常在節目中噴淚,被網友狂酸。
(翻攝自YouTube)

凱莉去年參加《全明星運動會》翻紅,過去是招黑體質的她總給人傻妹印象,又因為常在節目中落淚,被網友狂酸是愛哭包;而她個性自卑,竟然覺得網友罵她都很有道理,因此在3、4年前罹患重度憂鬱症,萌生「你們不想看到我,我就消失」的想法。

直到近兩年,凱莉身邊好友突猝逝,才有感生命的珍貴與人生的無常,徹底自我覺醒,決心不再管他人眼光,好好做自己。

不敵酸民攻擊拒上工

凱莉過去參加遊戲節目常因太在意輸贏而落淚,到了棚內節目又常被整到哭,慘遭網友猛烈攻擊,讓她忍不住和經紀人說:「大家都不想在電視上看到我,那我就把工作都推掉好了。」儘管她當時獨自在台北生活,經濟狀況不好,仍不願工作整整一個月,就連經紀公司都對她束手無策,「公司也覺得我狀態太嚴重,因為那時候看到經紀人就會哭。」

幸好凱莉身邊有許多圈內好友,輪番打電話鼓勵她,加上她求診身心科,邊吃藥邊沈澱自我,才慢慢走出憂鬱,轉念想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因為這是我的工作,餓死自己的話對家人也不好。」於是她努力探索自我轉移注意力,發現自己喜歡閱讀、看電影和攝影,進而深耕這些興趣,一面紓壓一面讓自己更強大。

自開節目翻轉印象

凱莉去年還與好友比利合作Podcast節目,「希望利用自己的力量,翻轉別人對我的印象,我會在裡面分享一些書籍、電影、照片或畫作」,笑說終於不用再忍氣吞聲,可以在自己的小天地發發牢騷。令她意外的是,開了節目以後吸引到了一些藝術家粉絲,還有許多不同類型的工作邀約上門,包括她入行7年的第一支代言、第一個舞台劇邀約、第一個設計合作案等,雖然最後都因疫情取消,仍讓凱莉直呼很神奇。

而她日前做健檢,終於解開多年來謎團,知道自己為何那麼愛哭,她驚呼:「原來我的交感神經跟副交感神經都異常,(數值)比別人高很多很多倍,所以我情緒容易大起大落!」笑說這樣的體質,也許適合朝戲劇圈發展,希望能在30歲以前有部戲劇作品。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