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夯劇情報站】《神之鄉》喚醒心中沉睡情感面

項婕如(右)在《神之鄉》中跟著李玉璽來到大溪。(東森、映畫提供)

記者賀靜賢、李紹綾/專題報導

李玉璽(左)與王識賢在《神之鄉》飾演父子 。(東森、映畫提供)

居家防疫掀起追劇熱潮,下半年台劇也精彩;《神之鄉》帶領觀眾進入在地宮廟文化,8月則有新喜劇《俗女養成記2》、迷你劇集《池塘怪談》和史詩劇《斯卡羅》接力登場。《神之鄉》恰巧在農曆6月初播出,呼應故事的背景「大溪關聖帝君遶境」,像《雙城故事》拍霞海城隍廟5月13日迎城隍,在宗教藝陣基礎下,呈現親情、友情和愛情3大元素,有渲染力,也有共情即視感,開出漂亮的收視率。

吳慷仁在《斯卡羅》飾演剛接下父親棒子的社寮頭人「水仔」。(公視提供)

《神》劇中有多組家庭關係,李玉璽飾演的夏志薰對於家鄉大溪近鄉情怯,但身上的陀螺卻繫著驕傲與回憶;他曾深深崇拜父親王識賢,但父親又是讓家庭支離破碎的關鍵;傳統台灣社會的父子關係,總是因不善表達而造成誤解,王識賢將有苦難言演得精湛動人。該劇「配角」也十分驚豔,演兄弟的黃鐙輝、廖威廉,一個自閉傾向、一個熱血衝動,周采詩演賣餅的地方美婦、王彩樺的三花理髮廳老闆娘、林暉閔的大溪金城武,還有「Janet」謝怡芬和盧以恩的母女親情,都令人眼睛一亮。

林鶴軒(右起)、石知田、蔡承儒、張紹琛在《池塘怪談》有精彩演出。
(金盞花大影業提供)

製作人郭建宏感性表示,一如「神明,會指引回家的路」,《神之鄉》從原著到影視作品,都在傳達台灣在地文化的蓬勃生命力,以及對故鄉的真情流露,指引觀眾看待珍貴的傳統宗教文化,「希望以《神》劇的愛、約定和信仰,喚醒心中沉睡的情感面。」

《俗女養成記2》由原班人馬演出,夏靖庭(左起)、楊麗音、陳竹昇、吳以涵、于子育、李煜埼(前)。(華視、CATCHPLAY提供)

台式新喜劇《俗女養成記》講述台灣六年級女生的成長故事。謝盈萱飾演的「陳嘉玲」,在第二季將面對更多女人的煩惱。而新一季的看點,導演嚴藝文說:「第一季回頭看一個俗女的養成,第二季我們看40歲的陳嘉玲是如何用盡全力,開始書寫另一段人生篇章。」

池塘怪談電影手法拍攝

執導過《紅衣小女孩》系列、《目擊者》、《緝魂》等賣座大片的導演程偉豪,首度從大銀幕轉戰小螢幕推出超迷你劇集《池塘怪談》,融合他擅長的電影拍攝手法,打造出「腦洞大開」的迷人驚喜之作。

斯卡羅史詩級視覺感

《斯卡羅》取材自真實歷史,將發生在恆春半島南端的「羅妹號事件」以及之後在國際間帶來的影響與衝擊,呈現於觀眾面前,製作規格堪稱電影等級,史詩級的視覺畫面令人驚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