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舒米恩揭阿美族"粽"密 不要放棄防疫

舒米恩分享有關阿美族粽子的故事。(翻攝自臉書)

〔記者吳孟倫/台北報導〕舒米恩受網路節目《一曲入魂》邀請,重新演繹獲得金曲獎年度歌曲的《不要放棄》,提到這是他在人生最低潮時創作的歌曲,帶給他很大的安慰,藉由此曲鼓勵受疫情所苦的台灣人,「大家的生活變不太一樣,疫情期間都辛苦了,我們會走過這段路的,不要放棄!」

舒米恩近期待在家鄉台東防疫,端午節將至,他分享媽媽自製的粽子,並說媽媽的手藝傳承自外婆,他這幾天因好奇而詢問外婆有關粽子的事情,外婆表示粽子並非特定節日才能吃,過去家裡沒有冰箱,粽子是能保存較久的食物,對於去山上及田裡工作的家人來說,也是攜帶方便又好吃的料理。

身為阿美族的他也提到家鄉傳統粽子內餡為醃菜及蕗蕎,將粽子「內化」成有自我特色的料理,有感而發說:「文化一直是流動的,內化的力量也展現對自身文化的一種自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