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兒好奇金曲獎座價錢 彭佳慧霸氣回無價

彭佳慧很珍惜當過金曲評審的機會,讓她聽的音樂更廣。(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陳慧玲/專訪

彭佳慧覺得歌后獎座對她來說是無價的。(記者胡舜翔攝)

金曲歌后彭佳慧,最近推出新專輯《太難唱了》,好口碑不斷,透露兒子曾拿著她的金曲獎座問:「這多少錢?」她說:「對我來說無價啦!」兒子又好奇問:「這是黃金做的嗎?」她笑說:「不是,但大家為這個努力,媽媽在工作上也想獲得鼓勵。」

評審經驗 大開耳界

被問到是否封后做音樂更加吹毛求疵?彭佳慧坦言:「吹毛求疵一直都有,唱了25年,自己的想法、思想都會影響唱歌,沒被聽見前,每次作品參賽都會懷疑自己的音樂,評審是不是不想聽?受肯定後努力真的被看見,吹毛求疵更加倍。」

彭佳慧很注意音樂新動向,她說:「現在年輕人多半喜歡饒舌、嘻哈,但我們就算唱抒情歌也要有新的方式。去年接了金曲評審工作,給自己很大刺激,各種創作、唱法,要聽很多作品,超過1萬多首」,這個經驗讓她做新歌更勇於嘗試。她說:「很多想法都打開。」像是徐佳瑩幫她寫的《酒後真言》,或是她自己寫詞的《你是不是不愛我了》,都樂於用各種新的唱法詮釋。

兒女受媽媽影響 學樂器愛音樂

小時候彭佳慧家境小康,她不能圓夢學鋼琴,坦言把期待放在兒子和一對雙胞胎女兒身上,讓他們學鋼琴還有大小提琴,讀國一的兒子現在喜歡聽西洋老歌,「假日還會約我看麥可傑克森的DVD,也喜歡魔力紅、皇后合唱團,應該有受我影響。」兩個女兒則喜歡TWICE、BTS、BLACKPINK等南韓偶像音樂。

彭佳慧新歌《對面的我》是看著雙胞胎女兒產生的靈感創作,笑說自己也曾在剛起床時認錯兩個女兒,她貼心幫女兒設計雙洗手台,讓雙胞胎可以一起刷牙,某次問女兒:「會不會覺得很幸福,刷牙也有人相伴?」女兒竟不領情說:「還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