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曲獎入圍》田馥甄 萬芳 7喜爭歌后-吳青峰歌王激戰瘦子林俊傑

萬芳入圍7項獎,感動爆哭。
(三立提供 )

〔記者陳慧玲、陽昕翰/台北報導〕第32屆金曲獎昨天公布入圍名單,去年的歌王吳青峰再度入圍華語歌王,但他與前經紀人林暐哲的官司纏訟多時,前天兩人出庭對壘後他深夜發出近4千字長文訴說沉痛心聲,歌迷期盼他入圍後能蟬聯歌王,為他帶來鼓勵。田馥甄和萬芳各入圍7項,也將共同角逐華語歌后大獎,田馥甄淡定爬山,萬芳則是感動爆哭,而50歲首度入圍歌后的凍齡女神蘇慧倫,除了心跳加快,也在家大哭一場。

田馥甄入圍7項大獎,還將角逐歌后。(何樂提供)

為鼓勵更多海內外優秀音樂人及作品參與,今年金曲獎將國語專輯、歌王、歌后獎項統一改為「華語」,評審團主席鍾成虎談到,歌王、歌后名單花很多時間討論,歷經3輪才出爐,討論各自辨識度、特色,還有影響力及前瞻性,最激戰的則是作詞人獎。

評審團主席鍾成虎(右二)與金曲歌后楊乃文(左)等歌手一起公布入圍名單。(記者陳奕全攝)

吳青峰以《冊葉一:一與一》入圍歌王,但他低調未談感言;頑童瘦子以《Outta Body靈魂出竅》入圍歌王還有作詞人等獎項,他說:「滿好的,但現在大家真的要注意防疫!如果狀況真的不好,金曲獎還是延期,改天再說吧!」

蘇慧倫將力拚第一座歌后大獎。
(資料照)

「JJ」林俊傑則以迷你專輯《倖存者 • 如你》角逐歌王,正在籌備線上演唱會的JJ談到:「很慶幸在這段時間還能透過歌聲和音樂帶給這個世界一些溫暖!」

瘦子拚歌王,卻先想到防疫重要。(資料照)

韋禮安正在為6月底發行的英文新專輯拍封面,聽到入圍歌王等4項大獎他說:「滿開心、滿驚訝的!努力很久被看見是很棒的感覺。」「蛋堡」杜振熙也將拚歌王,他說:「《家常音樂》是我當了爸爸人生改變後,隔了7年才推出的作品。」並說:「不管是入圍或得獎就是一件身邊的人能夠理解與分享喜悅的事。」

吳青峰在官司風波中再次入圍金曲歌王。(環球提供)

金曲公布名單時,田馥甄正在攀登奇萊山,她以《無人知曉》拚歌后,何樂音樂表示:「田馥甄正在山裡,手機沒有訊號,她應該很開心。」蘇慧倫以《面面》專輯入圍歌后,她說:「看到大家的恭喜有嚇了一大跳,因為沒有期待所以驚嚇指數破表,心臟也跳太快了。」並感謝說:「在這一年多來,大家討論我的凍齡之外,你們也相信我會唱歌相信了30年。」

第32屆金曲獎主要入圍名單

今年萬芳的生命出現了非常多波折,經歷生老病死,疫情讓小巨蛋演唱會延期,她以《給你們》入圍歌后等大獎,忍不住爆哭:「這什麼人生啊!也實在太奇怪了吧!」

孫盛希第2次入圍歌后,她說:「很開心又再次離夢想的歌后寶座靠近了一步!」也透露:「去年疫情開始延燒,一切都很不穩定,擔心自己很有可能會被淘汰,所以籌備《出沒地帶 Where is SHI?》我把它當作最後一張專輯去做。」

原住民歌手巴奈以《愛,不到》入圍最佳華語女歌手,首度問鼎金曲歌后,她表示:「感謝音樂讓我可以喜歡自己,感謝很多好朋友們的幫忙,感謝家人感謝評審。」

今年的特別貢獻獎將頒給羅大佑,典禮預計6月26日在小巨蛋舉行,台視轉播,但近日國內疫情暴增,是否能如期舉行?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徐宜君表示:「會配合防疫措施,目前正在研擬方案,會盡快宣布相關變動,以防疫最優先,整體評估再做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