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胡如虹和她的藝人朋友們》 陳明真追書養兒 變身圖書館達人

陳明真現在最大的嗜好就是看書。(記者陳逸寬攝)

文/胡如虹 

大多數的女人當了媽媽之後,人生便開始以孩子為重心,終日為家庭而忙,把「我」變得很渺小或是藏了起來。

但陳明真卻是在生了雙胞胎兒子,當了媽媽之後,才開始展開自我靈性的追求,就如同她說的:「這是老天送給我的禮物!」

●不失自我 當媽重拾書本求知●

陳明真為了生孩子,做過4年的試管,吃了很多苦,甚至不敢接戲,卻一直沒有成功,連醫生都勸她放棄,她卻仍堅持,所以當她以48歲高齡懷孕,還順利生下雙胞胎兒子,才會有「我覺得他們是神送給我的禮物!如果祂要給妳,一切就會很順利。」這種想法,內心充滿感恩,很努力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陳明真雖然當了媽媽,仍然保持著偶像歌手的好身材。(記者陳逸寬攝)

新手媽媽都很認真尋求育兒經,而書本是獲取知識最好的方法,陳明真當了媽媽之後開始重拾書本,從育兒經、兒童繪本到瑜伽經、心靈成長的書,她說:「別人追劇,我追書。」這幾年的讀書心得讓她變成了圖書館達人,很懂得善用圖書館的資源,拿起手機熱情的跟我分享怎麼下載各縣市圖書館的APP,認真的給我看她預約了哪些想要看的書,我忍不住笑她改變真大,當了媽媽這幾年看的書,應該是她進演藝圈看最多書的時候,她露出招牌的酒渦笑說:「對耶!我們教孩子,自己本身也要成長!」

●陪兒成長 雙寶自學媽媽好學●

除了分享讀書的快樂,陳明真也很樂於分享孩子自學的方式,她跟音樂人老公季忠平都覺得孩子的成長教育很重要,願意為了孩子調整工作。她從決定懷孕就把一檔檔的戲往外推,只拍廣告跟接商演,很認真的陪孩子成長,兩個6歲的兒子沒有上幼稚園,採取自學,每天安排英文、游泳課,再穿插鋼琴、心珠算、巴西柔術課程,完全照表操課。

陳明真說學習是一件很嚴肅的事,要讓孩子培養認真學習的態度,基礎教育做好自然會養成習慣,她跟老公輪流帶兒子上課,雖然時間被兒子的學習課程切得很碎,他們卻找到一套時間管理方法,生活得很充實。

多年沒有接戲的陳明真準備重返戲劇了。(記者陳逸寬攝)

「小季說兒子比較需要爸爸當學習對象,所以大部分都是他陪兒子去上課,我負責開車接送,兒子上課的時間,小季會去游泳運動,我就安排工作、跟朋友聚會或者讀書,一點兒都不無聊。」陳明真很滿意目前的生活,尤其從讀書中找到快樂,她特別推薦《印度智慧書》這本書,富有絕美的東方哲學思想,開啟了她對印度古文明的好奇,追本溯源的閱讀經典《薄伽梵歌》,可以認識生命,提升心靈層次。

●追求靈性 奉愛傳遞正能量●

陳明真因為《印度智慧書》開始追求靈修,還參加過4天3天禁語的禪修團,我說我也喜歡這類的書,兩個人開始分享彼此看過的書,她打開包包拿出從圖書館借來正在讀的書《瑜伽經》給我看,眼睛閃閃發亮的說,我們都要奉愛,身語意都要傳遞正能量。

我們這一生本就是靈修的旅程,只是參悟的早晚而已,陳明真生命的領悟從當了媽媽之後開始,讓她的心靈變得更富足,更有愛,我相信她接下來重返戲劇,詮釋起角色也會賦予不一樣的生命。

母親節將至,祝福所有的母親在為家人付出的同時,也能擁有快樂的自我靈性的追求。

胡如虹(右)和她的藝人朋友陳明真。(記者陳逸寬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