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夯劇情報站】《模範計程車》私法正義懲惡 《如蝶翩翩》芭蕾爺爺圈粉蔡依林

《如蝶翩翩》感動天后蔡依林。(Netflix提供)

記者賀靜賢/專題報導

李帝勳在《模範計程車》沒用替身,展現高超駕車技術。(friDay影音提供)

時效性和社會性,向來是韓劇強項。變態性侵犯趙斗淳以極殘忍手段對8歲女孩下毒手,因辯稱酒後精神耗弱輕判12年,去年出獄引群情激憤;很快的,《MOUSE窺探》、《模範計程車》和《Law School》3部夯劇,就不約而同以趙斗淳為原型寫入角色,再以劇情發揮私法正義,雖血腥卻叫座,看得出人民宣洩情緒的無奈。《如蝶翩翩》描述7旬老翁圓夢跳芭蕾舞的故事,溫馨勵志,獲天后蔡依林推薦,注目度不斷升高。

金明民在《Law School》飾正直檢察官,卻捲入殺人案。(Netflix提供)

Law School掀法學院黑幕

《Mouse窺探》朴柱炫飾演長大成人後的受害小女孩。(friDay影音提供)

甫上檔的《模範計程車》由《Signal信號》李帝勳主演;他飾特種部隊出身的計程車司機,隸屬地下秘密組織,接受遭校園霸凌、性暴力或職場奴役,求助司法卻無效的被害者們委託,以暴制暴加害者,首集不但還原趙斗淳出獄當天情景,還讓他上車後就人間蒸發,收視告捷。影后李英愛,更特別獻聲為復仇委託系統配音,畫龍點睛。

松隆子(右)劇中與3個帥哥前夫,剪不斷理還亂。(friDay影音提供)

《Law School》背景為知名大學法學院,一心成為司法官的學霸們,因殺師案掀出不為人知的祕密,當中也有趙斗淳為原型角色,描述檢察官為掩蓋自己肇事逃逸,故意放棄上訴以維持輕判,譏諷當年辦趙斗淳案的無能司法官。

《MOUSE窺探》已進入中段,劇中性侵女童的慣犯姜德秀,遭李昇基去勢後殺害,演出該角色的鄭殷杓解脫大喊:「我終於被殺了,再演下去會眾叛親離!」

松隆子變毒舌女 吐槽三個前夫

不想如此沉重,可以看改編同名漫畫的《如蝶翩翩》,描述一生奉獻家庭的70歲老翁,與失去家人的23歲天才芭蕾青年相遇,一同挺過大風大浪,努力圓夢當芭蕾舞者的故事。實際年齡76的「國民爺爺」朴仁煥,受劇本感動接戲,他每週練舞兩次,一開始想到要穿緊身芭蕾舞衣,還很難為情。拍戲過程中,他和演天才舞者的宋江,也成為忘年之交。

正在小巨蛋巡演的蔡依林,週三晚間與歌迷分享心靈雞湯,特別提到《如蝶翩翩》;並說:「裡面的老爺爺提醒我們,你會不會有很想做,但一直沒去做的夢想?因為你只是害怕和別人不一樣、嘲笑你,覺得你辦不到、覺得你沒有天份的事,我曾經有,你有嗎?」為該劇加持。

事實上,近期平台的日劇片單也亮眼,其中松隆子在《大豆田永久子與三個前夫》,飾演經歷過3段婚姻的建築公司女社長,被3任前夫松田龍平、角田晃廣、岡田將生輪番糾纏,剪不斷理還亂的人生喜劇,頗有啟發性。曾是木村拓哉螢幕情人的松隆子,劇中變毒舌女,輪流吐槽前夫,展現當代女性獨立自主一面。

《模範計程車》、《Mouse窺探》於friDay影音更新播出;《Law School》於Netflix更新播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