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告五人蘇澳找美食 犬青推海鮮 雲安著迷吉他門鈴

告五人站在粉鳥林秘境的驚濤駭浪前,忍不住回想他們這一路走來的艱辛,就好比眼前的景象。(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胡如虹/專題報導

告五人很喜歡逛南方澳的漁市場,推薦這裡的海鮮便宜又新鮮。(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王文麟/攝影

告五人開心在與潮珈琲吃到日限5份的甜點。(記者王文麟攝)

告五人立志當美食天團,從犬青的家鄉蘇澳出發,帶歌迷穿梭巷弄找美食。

雲安被地熱小姐的吉他門鈴給迷住了。(記者王文麟攝)

犬青從小在南方澳漁港長大,特別推薦大家來南方澳吃海鮮,還可以去漁市場買海鮮帶回去,她跟雲安只要回南方澳都會去逛漁市場,海鮮便宜又新鮮。她霸氣的說:「我們家吃魚都是一人吃3條,剛去雲安家吃飯,他們家5個人吃2條魚,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還打電話跟我爺爺說。」雲安馬上接著說,結果第2天爺爺就送了魚給他,讓他們家冰箱塞了滿滿的魚。不僅男友雲安受惠,哲謙也常收到犬青爺爺送的魚,吃魚吃得很開心。

哲謙一看到草莓戚風蛋糕就眼睛發亮。(記者王文麟攝)

東澳粉鳥林秘境尋找創作靈感

不過犬青因為從小過著看海的日子,最討厭男生約她去看海,偏偏與雲安交往後,生性浪漫的雲安常找她去看海找創作靈感,兩個人常去東澳粉鳥林秘境,每次去都會買宜蘭的特產花生捲冰淇淋或是香腸,邊吃冰淇淋邊看海,這次兩人特別找哲謙一起去看海,才知道哲謙組團以前曾在東澳的電信局上過班,對粉鳥林也很熟。

告五人這次在南方澳發現「與潮珈琲」跟「地熱小姐」兩間很有特色的咖啡廳,喜歡吃甜點的他們,第一次到與潮珈琲就吃到日限5份的四葉薯之卷,直呼很幸運。常到內埤海灣看海的雲安更沒想到巷弄裡竟藏著戚風蛋糕專賣店,身為告五人男主唱兼吉他手的他,一踏進「地熱小姐」就被吉他門鈴給吸引,頻頻研究吉他怎麼按裝到門上,而哲謙一看到草莓戚風蛋糕就眼睛發亮,只想趕快吃甜點。

力薦南天宮金媽祖過年平安粥

對於蘇澳的美食,告五人各有不同的喜愛,卻一致推薦大家過年一定要來南天宮金媽祖吃平安粥,犬青說,每年初一到初五南天宮金媽祖都會煮平安粥給大家吃,這裡的平安粥都是海鮮,非常好吃,她常從初一吃到初五,百吃不膩。哲謙也說小時候爸媽就會帶他們來南方澳吃平安粥,還會打包回家,充滿了平安幸福的回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