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詹雅雯確診帕金森氏症 醫︰初期藥物可延緩

詹雅雯(右)去年在小巨蛋開唱,衛福部長陳時中曾擔任嘉賓。(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金曲歌后詹雅雯確診罹患帕金森氏症,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神經科主任陳睿正指出,帕金森氏症好發於60歲左右。根據健保資料,目前國內約有4萬名患者。

已故音樂家李泰祥也是帕金森氏症患者。(資料照,記者宋志雄攝)

陳睿正說,帕金森氏症初期會出現單側手抖、動作變慢,逐漸進展到雙側,步態出現小碎步,吞嚥也會受到影響。到最嚴重的第5期會無法行走、完全臥床。病程進展有快有慢,控制好的可以到20多年。

陳睿正表示,目前帕金森氏症治療以藥物為主,如果藥物副作用嚴重,也可考慮接受深層腦部刺激術,美國則有非侵入性的「聚焦超音波」,國內尚未核准。

帕金森氏症屬退化性疾病,治療只能減輕症狀、延緩進程,避免併發症的出現,尚無法治癒,已故音樂家李泰祥也是帕金森氏症患者。醫師表示,初期在藥物控制下,工作和生活不一定會受到影響,詹雅雯仍有機會重返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你可能還想看 more
今日熱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