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費快遞】臺北時裝週 熱鬧壓軸 INF兒時柑仔店 Isabelle Wen詩意面對疫情

Bob Jian以台灣廟會表演開場,傳遞台灣式的節慶氣氛。(記者王文麟攝)

〔記者王瀅娟/台北報導〕2021秋冬臺北時裝週最後一天,由Bob Jian、INF與Isabelle Wen輪番獻上品牌秀。疫情使人更珍惜能夠正常生活的台灣,台灣文化也成為品牌關注的焦點。

INF 2021秋冬將古早柑仔店常見的商品與商標轉換成主要印花,配件飾帶上有電繡標語。(記者王文麟攝)

一早Bob Jian以「謝眾神擁護臺 台灣時尚」為題發表秋冬系列,以台灣廟會慶典時的音樂與表演,傳達出「台味嘉年華」的歡慶氣氛。簡國彥擅長訂製,此系列亦從訂製服出發,「我想改變大家對訂製的觀念,訂製服也可以變成日常服裝穿搭的亮點,比如這次我就把蓬裙的長度縮短,除了看起來活潑,它用來搭配休閒感的短上衣或西裝外套都是成立的。」

Isabelle Wen 2021秋冬應用亮珠長流蘇、羽毛裝飾出品牌一貫的華麗浪漫。(記者王文麟攝)

今年進軍紐約時裝週的INF,實體秀以手搖留聲機播放台灣第一代女歌手「純純」所演唱的「初戀讀本」開場,設計師郭瑋以台灣古早柑仔店為靈感,將柑仔店中常見的商品與商標轉化設計為數位印花,再設計成格紋應用於服裝上,是本季亮點之一。設計上維持一貫解構與多功能穿法結構,加上「品質精良」等電繡標語回扣主題,最後以紅白塑膠袋為靈感創作的貼身雪紡禮服不同於以往風格,令人印象深刻。

秋冬將柑仔店內常見的廣告標語集結製作成文字雲圖騰。(記者王文麟攝)

壓軸登場的Isabelle Wen,秋冬系列以法國文人「羅曼羅蘭」為靈感,以浪漫詩意回應因疫情而困頓的現實世界。優雅的灰色為開場主色調,針織、雪紡、蕾絲、丹寧交錯應用,加上亮片、亮珠長流蘇、羽毛等奢華裝飾,洋溢品牌一貫的華麗,卻更輕盈通透。溫慶珠表示,羅曼羅蘭的「世上只有一種英雄主義,就是在認清生活真相之後,依然熱愛生活。」讓她更堅信美的力量,持續創作美麗的衣服作為給世人的禮物,即使未來不可知,但可擁有挑戰的力量。

名模王思偉為Isabelle Wen 2021秋冬走秀,亮片上衣、丹寧與紗裙交織出不同層次的藍色交響曲。(記者王文麟攝)

Bob Jian 2021秋冬系列欲傳達將高級訂製服時裝化,變成日常穿搭亮點單品的概念。(記者王文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