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吳孟達曾歷生死關卡 早預立遺囑

吳孟達驟逝讓親友感到措手不及。(資料照)

〔記者吳琬婷、陳慧玲、李紹綾/台北報導〕港星吳孟達因肝癌導致多重器官衰竭,上月27日下午病逝,享壽70歲。好友田啟文昨接受本報訪問時,他坦言:「達哥他完全沒想過自己會無法出院,所以沒有特別交代什麼。」但也透露吳孟達在2014年經歷心臟衰竭的生死關卡後,就先立了遺囑、做財產分配,所以在家人及5名子女的照料上應沒有太大問題。

吳孟達好友田啟文幫忙協助籌備喪禮和追思會細節。(香港明報提供)

吳孟達驟逝讓親友感到措手不及,關於喪禮和追思會細節,田啟文表示仍在與家屬協商和籌備中,「圈中有很多朋友已說要幫忙,但現在是疫情期間,所以還要考慮安全問題。」談到是否有聯繫上「星爺」周星馳,田啟文不願多談,僅對外提到周星馳的姊姊有到醫院見吳孟達最後一面。

黃明志(左)很感念吳孟達在他知名度不高時,願意演出他執導的電影。
(翻攝自臉書)

曾在2004年和吳孟達合作電視劇《邊城小子》的杜德偉,昨發長文慟憶前輩暖舉,拍攝時氣溫嚴寒,吳孟達擔心工作人員著涼,請助理買了20多件羽絨服分送給大家;有次吳孟達被駱駝踢碎腳骨,他仍每天帶傷準時開工,台詞更如「人肉電腦」般背的熟稔。他感性說:「達哥除了教會我什麼是稱職的演員外,更讓我看到真正有俠義風範的前輩大哥。」和吳孟達一起拍攝電影《賭聖》的張敏也悼念說:「感恩達哥在如幻世間精彩的演繹,感恩達哥在演藝路上的教誨、鼓勵和陪伴。」

杜德偉發長文慟憶吳孟達暖舉。
(資料照,記者王文麟攝)

黃明志8年前執導的電影《冠軍歌王》曾邀高凌風、吳孟達主演,兩位主角相繼離世,讓他充滿感傷,他說:「感謝達叔,在我還不是一個很有名的導演的時候,願意相信我,並以不是很高的片酬出演我的電影,給予晚輩指導和機會。」還透露吳孟達愛吃榴槤,「雖然經常看他和星爺在電影裡面嘻嘻鬧鬧,但私底下他卻是個話不多,和藹可親的人。」

黃子佼在臉書上傳2014年主持金馬獎時與吳孟達的互動片段,遭酸民嗆「說真的吳只是名戲子」,他理性回:「一名您口裡的戲子,曾經帶給很多人歡樂喔!」事後酸民將留言刪除,黃子佼表示,這篇文是為向吳孟達表示謝意與緬懷,「刪了也好,畢竟是一棟歪樓呀。我們好好謝謝達叔比較重要啦,不必要節外生枝,對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