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物專訪》楊祐寧複身犯逼出黑暗面 張榕容心累 下戲不敢聯絡家人

張榕容(右)和楊祐寧合作電影《複身犯》,直說他很溫暖,給自己很多安全感。(記者陳逸寬攝)

記者許世穎/專訪

張榕容(左)在《複身犯》飾演腦科學博士,首次和楊祐寧合作就默契十足。(牽猴子提供)

台片《複身犯》主打「腦意識上傳」概念,楊祐寧宛如分裂般詮釋5種人格,透露很多人看完預告,直呼他的邪氣笑容和狂怒「很可怕」,他坦言有將自身的黑暗面挖掘出來,才能做出那樣的演出。張榕容在片中尋子心切,直說下戲不敢打給家人,需要自我沉澱,更感謝對手楊祐寧給予安全感。

張榕容感謝祐祐暖心提供安全感

兩人首次合作,張榕容笑言不需要培養默契,「我只要給他打就好!」她大讚楊祐寧暖心,常在她很緊張的時候,他都讓自己感到溫暖。一場情緒激動的戲,她要分別和王淨及楊祐寧各演一遍,「他真的讓我覺得很被關懷、愛護著,哭戲可以堅持到那麼多次,也是因為被他保護的好好的,不然真的滿心累的」。

張榕容透露,自己演出時一直缺乏安全感,會不停思考怎麼樣做對角色最好,但有時候即使鏡頭只拍自己,楊祐寧也會全力演出,「他的演出還是一樣的節奏,這給了我非常多安全感,所以我一直說祐祐是我這部片的MVP,我都直接叫他『王子』」。

戲外也為人母的張榕容,片中卻要面對兒子失蹤,她說戲外非常幸福、家庭美滿,只好在片場一直想像一切都消失,所以很嚴肅沒笑容,「下戲也不敢聯絡家人,我只能自己消化後讓他們看到一個正常的張榕容,所以戲裡人格分裂的是他,但我也人格分裂!」

楊祐寧進入角色很自在 但仍期待收工

提到黑暗面,楊祐寧認為是每個人內心很私密、不想讓人看到的那一面,「所以拍戲過程很需要安全感,需要在很被保護的情況下,才能釋放出來」。他說能單純進入角色的感覺很自在,甚至有時候生活上碰到雜事,去拍戲反而像一個逃生門,想一想又笑說:「雖然收工就要面對現實,但通常還是會期待聽到『收工』啦!」《複身犯》26日在台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娛樂】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
載入中